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41 证券简称:众业达 公告编号:2016-08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6年2月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6年1月2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人数8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人数8人。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司业务拓展和战略发展的需求,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上海成立全资子公司众业达(上海)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为准,以下简称“照明科技”),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本次投资设立的相关事宜。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8票,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关于公司为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鉴于公司拟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照明科技(以主管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未来经营需要,公司拟自照明科技完成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1年内,为照明科技在供货商申请信用提供不超过8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并授权本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作出决定并签署担保协议等相关文件。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为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8票,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日

 证券代码:002441 证券简称:众业达 公告编号:2016-10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为拟投资

 设立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鉴于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拟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众业达(上海)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以主管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以下简称“照明科技”)未来经营需要,于2016年2月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自照明科技完成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1年内,为照明科技在供货商申请信用提供不超过800万元的连带责任担保,并授权本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作出决定并签署担保协议等相关文件。

 上述议案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众业达(上海)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上海市止园路293号二、三层

 3、法定代表人:王文莉

 4、注册资本:伍仟万元

 5、经营范围:在照明科技领域内的回报服务。

 照明科技为公司拟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尚需办理工商注册登记,上述信息,以主管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照明科技尚无相关财务数据。

 三、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原因:照明科技在未来日程经营中,因业务特点需要在供货商申请信用额度。为支持照明科技成立后业务快速发展,公司同意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照明科技为公司拟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有控制权,此次的担保行为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子公司实际担保金额为12,821,215.86元人民币,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0.58%。本次拟提供的担保金额不超过8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不超过0.36%。此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的情况。

 五、备查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日

 证券代码:002441 证券简称:众业达 公告编号:2016-09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决定在上海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众业达(上海)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为准,以下简称“照明科技”),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

 上述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该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注册名称:众业达(上海)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上海市止园路293号二、三层

 3、法定代表人:王文莉

 4、注册资本:伍仟万元

 5、拟申请经营范围:在照明科技领域内的回报服务。

 6、出资方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上述信息,以主管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中国照明市场容量巨大,随着近年来LED技术的不断进步,市场格局正在经历着转型,此次对外投资设立照明科技子公司,可以借助公司原有庞大的分销网络与物流网络,迅速地打开和占领照明市场,拓展公司经营业务,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符合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

 2、存在的风险

 由于子公司尚未完成注册登记,可能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四、近12个月累计对外投资情况

 截至目前,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公告事项之外,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累计进行的对外投资情况(不含本次投资)如下:

 2015年2月,公司新加坡全资子公司業伯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以自有资金于新加坡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業胜有限责任公司,業伯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新加坡元5.1万元,持股比例为51%,業胜有限责任公司现已完成相应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2015年5月,因全资子公司杭州众业达电器有限公司经营需要,公司以自有资金向其增资人民币450万元,杭州众业达电器有限公司已完成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2015年5月,因西安德威克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经营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众业达电气(北京)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向其增资人民币100万元,西安德威克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已完成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2016年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参股子公司四川闪充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闪充”),众业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认缴1,000万元人民币,持有四川闪充10%的股份,四川闪充将开展电动旅游专线充电站运营等业务,此次参股四川闪充将有利于公司拓展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业务。

 综上,包括本次投资事项在内,连续12个月内对外投资累计超过3,000万元,达到董事会审批权限,故本次投资事项需提交董事会审议。

 五、其他说明

 公司将持续跟进投资进展情况,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