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1月新车销量
好于预期
杨博

 受益于汽油价格持续下滑,信贷宽松以及温和的经济增长,美国汽车销售在今年1月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当月销量达到115万辆。尽管同比下滑0.3%,但这一表现仍显著好于市场预期。以此计算,今年美国汽车年化销量将达到1758万辆。

 据WardsAuto的数据,去年全美新车销量为1739万辆,创历史新高,一些分析师预计2016年有望达到1800万辆,连续第二年创新高。

 主要车企中,通用汽车1月份销量同比增长0.5%,日产增长1.6%,现代增长1%,菲亚特克莱斯勒上升7%。相比之下,福特销量下滑2.6%,丰田下滑4.7%,本田下滑1.7%,大众继续受到排放门事件的影响,销量大幅下滑14.6%。

 行业人士表示,1月全美汽车销量同比下滑主要受到暴风雪极端天气的影响,而市场需求并没有出现下滑的迹象。

 尽管销售表现良好,但在美国上市的车企股价仍然受压,多数华尔街投资者认为周期性行业将很快陷入停滞状态,并将出现下滑。截至2月2日收盘,通用汽车年内股价跌幅接近13%,福特下跌18%,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价下跌27%。(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