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76 证券简称:中国巨石 公告编号:2016-006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6年2月3日以通讯形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12月2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采用传真方式和直接送达方式进行表决,应收到表决票9张,实际收到表决票9张。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全体与会董事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股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作为发起人,在上海自贸区参股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该金融租赁公司的名称暂定为“广融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工商登记为准),注册资本为5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上海东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4,9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9.9%;永鼎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5,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0%;公司出资10,0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20.1%。

 本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3日

 证券代码:600176 证券简称:中国巨石 公告编号:2016-007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项目名称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拟与上海东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昌集团”)、永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鼎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广融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广融达金融租赁公司”)。

 ? 投资金额

 公司出资10,050万元人民币,占广融达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的20.1%。

 ? 特别风险提示

 目前广融达金融租赁公司正处于筹备阶段,尚需有关部门批准后设立。

 一、投资概述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为发展设备融资、租赁、管理一体化服务,充分发挥金融对制造业转型发展为先进制造业的支持作用,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与现代服务业的融合、互动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拓展利润增长点,公司拟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参股设立广融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6年2月3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股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议案》。议案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本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公司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的方案

 1、公司名称:广融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

 2、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4、投资主体:

 (1)东昌集团出资24,9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9.9%;

 (2)永鼎集团出资15,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0%;

 (3)公司出资10,05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20.1%。

 5、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暂定,以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最终注册的地址为准)

 6、业务范围: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发行债券;在境内保税地区设立项目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资产证券化;为控股子公司、项目公司对外融资提供担保;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投资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背景

 公司参股设立金融租赁公司,一方面呼应上海建设国际金融、经济、贸易、航运中心与国际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及中国(上海)自贸区的试验。另一方面,面对“工业4.0”的挑战,国内制造业设备、电力电信设备、汽车售后设备等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更新升级换代日趋频繁,金融租赁市场需求巨大。

 2、投资目的及影响

 公司参股设立金融租赁公司,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投资产生的经济效益良好,风险可控,且具有创新性、可行性,具有重要的经济和战略意义。公司参股设立金融租赁公司可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与现代服务业的融合、互动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拓展利润增长点。

 四、投资项目的风险分析

 (一)存在的主要风险

 由于金融租赁所在行业的特点,可能受到市场、政策等方面风险的影响。

 (二)该项目还需获得有关部门的审批

 (三)针对上述风险拟采取的措施

 广融达金融租赁公司将建立健全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和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提高专业风险管理能力,规范科学开展相关业务。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