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国泰君安证券:防守反击首选

 供给冲击在某种程度上会加速“杀估值”的过程,但并不是引发“杀估值”的根本原因。当前转债市场的高溢价率仍可维持,随着整体到期收益率已接近零,意味着部分转债和交换债已经显现一定的安全边际,在A股市场剧烈波动的当下,转债或将上升为防守反击的首选投资品种。

 兴业证券:部分有博反弹机会

 当前转债并未到达历史性底部,且存在估值偏高的问题,因此参与转债更多仍需要依赖大盘和正股的节奏,尚未到达用时间换空间的时期。对于转债的投资者,当前部分个券有博弈反弹的机会和空间,部分个券已经显现了一定的中长期配置价值。当然,考虑到当前的市场情况,这两方面的机会均不足够有吸引力或安全边际。不过随着供给的加快,以及前期发行新债的不断上升,转债市场可选择的标的已经明显增多,且新债由于打新抛售等原因定位偏低,为后期择券提供了较好的机会。

 东兴证券:需注重个券差别

 展望节后,央行巨量资金投放回笼、转债发行稳中有升,来自供给端压力不减。整体上,我们认为,转债市场短期内很难有起色,市场在地板价附近窄幅调整为主,转债防御性和小幅博反弹空间并存。随着转债稀缺性局面缓解,个券差别增大,需注重个体差别,选择基本面较好、安全边际强,存在一定套利空间的个体为主。在房地产市场销售回暖和虚拟现实概念、行业板块率先反弹带动下,继续推荐格力、歌尔转债,次新转债方面,建议关注蓝标转债和国贸转债。可交换转债建议关注15清控EB、14宝钢EB。

 中信证券:转债有望延续震荡

 目前市场波动较大的背景下讨论估值的高低也许并不如讨论价格的高低有效,目前大部分个券均属于债性区间正股的走势对转债价格的影响相对有限,而市场情绪与供给情况是左右价格的主要因素。因此在判断A股市场短期企稳的背景下认为转债市场有望在目前价格水平之上震荡。策略方面,我们认为有三个方向值得关注,一是短期博弈市场的情绪因素,其中以高弹性的格力、清控EB等为主要关注品种;二是博弈债底支撑,国资EB与国盛EB等个券的到期收益率接近2%附近时可以博弈配置资金入场带来的机会;三是从业绩出发结合估值水平择券,建议可以长线关注歌尔、九州转债等。(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