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资产:力争今年末
完成引战工作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简称长城资产)总裁张晓松近日在公司2016年度工作会议上透露,长城资产力争一季度末完成股份公司挂牌,以及配套体制机制改革;力争年末完成引战工作。2016年将分别成立“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城镇化并购重组”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3只单项规模达百亿元的专项基金。

 至2015年末,集团表内外资产达511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478亿元,同比增长37%,国有资本实现大幅增值;全年实现拨备前利润148亿元,资产收益率2.62%,净资产收益率18.85%。

 长城资产2015年全年收购不良资产包148个,并主动与32家金融机构总部对接,创新合作模式,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开展不良资产批量处置,同时积极探索不良资产证券化业务。全年累计开发并购重组项目223个,成功运作“ST超日”、港海建设、大连机床等45个并购重组和股权投资项目,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另外,2015年长城资产不仅通过并购重组手段囊括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租赁等“金融全牌照”,形成金控集团格局,而且对主要金融类子公司全部实现绝对控股。其中,对长生人寿实现单方增资控股,持股比例达到70%;对长城信托直接和间接控股合计达到52%;德阳银行增资扩股、长城基金股权调整等工作也都取得阶段性进展。金融类子公司业务资质进一步完善。

 国瑞证券在长城入主后升级为全国性综合类券商,实现业务全覆盖和券商全牌照;长城国际获得香港证监会1、4、6、9号牌照,投资银行经营资质齐全,并在深圳前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公司;长城基金被证券投资基金协会吸纳为资产管理类特别会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