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66 股票简称:宇通客车 编号:临2016-005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认购私募基金份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投资概述

 根据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将部分闲置资金用于证券市场投资的议案》,公司用于证券市场投资的总资金规模不超过15亿元,授权董事长审批具体投资方式、投资项目、设立投资平台公司等事项。本次拟投资2亿元,由投资平台全资子公司西藏康瑞盈实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瑞盈实”)认购和润领航嘉实投资优选基石投资基金份额。本次投资事项已经董事长审批通过,将于近期签订投资协议(基金合同)。

 公司与该基金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

 二、投资协议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协议主体信息

 1、基金管理人

 名称:和润领航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曹越奇

 成立时间:2015年12月3日

 主要管理人员及简历:曹越奇先生,毕业于浙江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Anderson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取得金融工程硕士学位,现任和润领航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经理,此前曾任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业务经理。

 主要投资领域:金融服务及新兴科技领域。

 近一年经营状况:成立以来经营情况良好,无违法违规记录。

 是否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是。

 2、基金托管人

 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投资顾问

 名称:嘉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8号华润大厦

 法定代表人:赵学军

 投资顾问经理:仇小川,拥有丰富的投资银行与投资经验,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商学院并获硕士学位,现为嘉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二)投资基金的基本情况

 基金名称:和润领航嘉实投资优选基石投资基金

 成立背景: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投资顾问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筛选部分优质项目进行投资。

 基金规模:拟募集8亿元。

 投资人及投资比例:康瑞盈实出资2亿元,按照份额比例享受收益。

 本公司董事长汤玉祥先生控制的西藏智丰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亿元,其余投资人尚未明确。

 资金来源:本公司及康瑞盈实自有资金。

 出资进度:预计2016年2月29日前康瑞盈实支付全部出资。

 (三)管理模式

 决策机制:由基金投资顾问按其决策流程进行审查,作出投资决策顾问建议,并提交基金管理人参照顾问建议作出投资决定。

 投资人主要权利:分享基金财产收益、分配剩余基金财产,按合同约定认购、申赎基金,监督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履行投资管理和托管义务的情况,按约定获得基金的运作信息资料。

 义务:交纳购买基金份额的款项及规定的费用,及时、全面、准确、真实地向基金管理人告知投资目的、投资偏好、投资限制和风险承受能力等基本情况,不得违反合同的规定干涉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行为等。

 管理费及业绩报酬:管理费率为2%/年,年化收益率大于6%的部分提取20%作为业绩报酬,基金管理人有权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优惠。

 利润分配方式:基金存续期间,若项目退出,按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进行分配;基金清算时,将清算后的全部剩余资产扣除基金财产清算费用后,按基金的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

 (四)投资模式

 投资领域:主要投资于未上市的金融服务或新兴科技领域的企业,如北京京东尚博广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投资项目和计划:筛选企业进行投资,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卖沪、深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股票。

 盈利模式:依靠被投资企业的分红及股份出售增值获利。

 退出机制:通过合法合规的投资退出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新三板做市交易、协议转让、竞价交易、转板、IPO、并购、回购等方式)退出所投资项目,根据不同的投资方式,经基金投资顾问提议,基金管理人同意后在合适的时机实施项目股权处置以实现投资回报。

 (五)风险揭示

 本次投资无保本及最低收益承诺,投资领域与本公司主营业务无确定的协同关系。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旨在获得财务投资收益,所需的资金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二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