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清算所推出中国信用债指数
□本报记者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清算所上周末宣布,推出中国信用债指数。中国信用债指数是上海清算所发布的首批信用债指数,包括银行间信用债综合指数、银行间高等级信用债指数、银行间中高等级信用债指数、银行间高收益信用债指数、银行间区域(上海)信用债指数等共5类,根据待偿期划分为19只,每只指数包括全价指数、净价指数与总收益指数,具有准确、高效、独立性和公允性等特点,有助于促进市场信息更加透明,及时直观地反映信用债市场总体运行情况,有利于维护债券市场不断创新和稳定发展。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信用债指数的推出,有利于信用债市场发行人、投资者了解市场直接融资成本,选择发行、投资时机,通过推动发行人及投资者规模进一步增长,促进我国信用债市场双向扩容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指数类产品创新,包括基于指数风险分散化、永久存续等特性所开发的债券指数衍生品,更好地满足风险偏好低、投资期限长的投资者需要,助推信用债市场多层次发展;有利于促进我国信用债指数及其衍生产品发展,进一步丰富我国人民币资产池品种,促进吸引境外资金和机构投资我国信用债市场,服务信用债市场对外开放。

 上海清算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上海清算所将持续创新研发债券指数品种,在现有指数体系基础上,推出更多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的债券指数,同时将持续推动指数产品研发,进一步助推信用衍生品市场发展,为债券市场提供更多专业化的风险管理工具和风险监测指标,积极推动债券市场创新发展和稳妥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