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有望小幅反弹
□申万宏源 钱启敏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650-2850点

本周热点 高成长股

本周焦点 节日效应

 □申万宏源 钱启敏

 

 上周A股继续震荡下跌,尤其是2850点前期低点被击穿后陷入情绪化推动阶段,虽然周五大盘出现震荡反弹,但周K线、月K线仍以下跌6.14%和22.65%创下历年最差开局。从目前看,短线超跌以及外盘反弹影响,本周A股有企稳反弹机会,但下周将进入春节长假,为规避休市期间的不确定性,反弹的力度较为有限。操作上仍应以谨慎为主,观望为宜。

 一方面,沪深A股在连续大跌后有较强技术性反弹要求。虽然2850点破位后市场人气进一步弱化,但毕竟目前点位的估值已有明显回落,相对安全,且部分抄底资金包括沪股通等开始进场承接,加上目前割肉盘有限,成交量很小,只要有抄底资金,行情回稳并不十分困难。同时,上周五海外强劲反弹,道琼斯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涨幅都在2.5%左右,且K线形态呈现反弹上升趋势,因此对短线A股具有提振作用。

 另一方面,本周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周,一般而言节日情结将逐渐显现,加之市场总体仍呈调整弱势,而休市期间海外市场是否会再次动荡,包括新兴经济体国家汇率、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等都缺乏把握。因此持币过节仍是多数投资者的首选。同时,从影响A股的因素看,不论是经济基本面还是资金面,目前也没有特别超预期的信号。虽然近两周央行对市场净投放资金近2万亿元,但银证转账系统显示并没有明显增量资金入场,而盘口显示在大盘反弹时两市成交量也没有明显放大,即便上周五沪深股指涨幅均超过3%,但两市成交量却不足4300亿元,表明投资者参与意愿不强,观望气氛浓重。因此,随着春节长假临近,估计本周市场的反弹力度有限。

 操作上,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观望为主。真正的底部以及筑底过程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因此不急于快速增仓,也不急于过分追涨,仍以持币为主,多看少动为宜。当然,如果出现意外急跌,则可类似于上周二三的大跌后参与T+1左右的超跌反弹,但持有周期宜短不宜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