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货套保及时雨 PTA企业去年扭亏
国内石油市场化改革破冰,产业国内外联动增强
□本报记者 张利静

 在原油及人民币波动的大风大浪之下,产能4700万吨的PTA产业,是其中一抹不起眼的波澜。2015年以来,在国际油价暴跌及人民币汇率波动频繁、波幅加大的情况下,PTA产业棋手们出手便面临着一盘大棋。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走访调研期间注意到,PTA产业链贸易国际化程度较高,产业企业经营受油价及人民币波动影响明显,在原油及人民币汇率期货缺位的情况下,PTA期货市场有必要引进境外投资者,让价格在充分博弈中提高透明度,帮助企业更好避险。

 □本报记者 张利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