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天业股份 证券代码:600807 公告编号:临2016—008
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天盈黑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参与投资微医集团有限公司(原“挂号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1月28日,公司接到控股子公司深圳天盈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天盈创新”)通知,其参与投资设立的深圳天盈黑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天盈黑石”)与深圳市前海盈合大健康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深圳市前海盈合大健康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二期)》,天盈黑石投资1.226亿元人民币认购深圳市前海盈合大健康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盈合大健康”)LP份额。

 盈合大健康(二期)主要投资于上海安寅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安寅投资”),

 根据其与安寅投资签订的《上海安寅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盈合大健康投资1.4亿元人民币认购安寅投资LP份额。安寅投资拟2000万美元投资微医集团有限公司(原“挂号网”),目前已取得江苏省商务厅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境外投资证第N3200201600054号)。

 一、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天盈黑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359957028X;经营场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市前海盈合投资有限公司;经营范围:股权投资、投资咨询(不含证券、期货、保险及其他金融业务),投资管理(不含证券、期货、保险及其他金融业务)。天盈黑石总认缴出资额为2.5亿元人民币,深圳市前海盈合投资有限公司认缴额为650万元人民币,天盈创新认缴额为24,250万元人民币,北京捷存慧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额为100万元人民币。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盈合大健康,注册号:440300602467157,成立于2015年6月19日,经营场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市前海盈合大健康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股权投资;投资咨询(不含证券、期货、保险及其他金融业务);投资管理(不得从事信托、金融资产管理、证券资产管理等业务)。

 安寅投资,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MA1K34TU46;成立于2015年12月21日,主要经营场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华申路180号1幢6层6032室;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安和大健康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实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微医集团有限公司(原“挂号网”)基本情况

 根据挂号网(guahao.com)官网显示,微医集团有限公司(原“挂号网”)成立于2006年,注册地为开曼群岛,董事长为廖杰远。微医集团有限公司(原“挂号网”)以“就医不难、健康有道”为使命,致力于以信息技术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变革,通过互联网连接医院、医生和患者,促进三者间信息的高效共享,并提供最领先、最受信任的移动医疗服务,打造互联网全国分级诊疗平台和良性互动的医疗服务与健康产业生态圈。

 截至2015年12月,微医集团有限公司(原“挂号网”)已经与全国27个省份、1900多家重点医院的信息系统实现连接,拥有超过1亿的实名注册用户和19万名重点医院的专家。2011、2012、2013、2014年度,微医集团有限公司(原“挂号网”)累计服务患者人次分别为650万、2800万、7200万、1.6亿,截至2015年12月份已突破2.7亿,累计为国人节省2000万个工作日,已快速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就医服务平台和移动互联网就医服务第一入口。

 四、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分析

 天盈黑石参与投资微医集团有限公司(原“挂号网”),有助于拓展公司投资渠道,分享互联网医疗产业及股权投资市场的收益,微医集团有限公司(原“挂号网”)通过和移动医疗产业链上相关机构的深度合作,逐步创建了以医、药、险为核心的全新商业模式和行业生态圈,目前已经成为国际领先的移动医疗服务平台。本次投资有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不断提高公司的投资水平,为公司和股东争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合伙企业因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并购整合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面临不能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并且在运作过程中仍不能排除市场、利率、政策及法律等方面带来的不确定性。

 公司将密切关注有限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状况,及时控制风险,确保公司投资的安全和收益。

 特此公告。

 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