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16-009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

 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6月15日,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个月)保本型理财产品。授权期限为自该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公司2015-030号公告)

 2016年1月28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韶山南路支行签订了《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决定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购买保本保收益理财产品,详细内容如下: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慧至28天

 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产品风险:低

 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认购金额:20,000万元

 投资标的:投资于现金、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评级在AA及以上评级(对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主承销的信用债,评级在A-(含)以上评级)的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次级债、企业债、公司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ABS、ABN等以及ABS次级档等信用类债券,回购、同业拆借、券商收益凭证、优先股、存放同业、货币基金以及信贷资产等符合监管要求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券商/基金/保险定向计划及信托计划等。

 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产品收益率:3.30%/年

 约定生效日期:2016年1月28日

 投资期限:28天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投资决策,本次公司选择购买的产品为未超过十二个月的保本保收益理财产品。在理财期间,公司将与产品发行方保持紧密联系,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资金安全,并将依据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转。通过对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及现金管理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过去12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与自有资金累计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总额为人民币20,000万元(其中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为20,000万元,暂时闲置自有资金0元),该部分理财产品已于2015年12月先后到期,公司已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其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产生的收益(合计人民币207,988,339.73元)全部从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转回募集资金专户进行存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087号公告)

 此外,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3,500万元办理了定期存款手续,该部分资金将于2016年5月3日到期。(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069号公告)

 五、备查文件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16-010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盛制药”或“公司”)于2016年1月28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张庆华先生的通知,张庆华先生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办理完成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交易,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2,200,000股股份质押给广发证券,初始交易日为2016年1月27日,购回期限为1年期。上述股份质押已在广发证券办理完成了相关手续。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庆华先生持有公司的股份总数为52,006,5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6.69%,本次质押股份数为 2,2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5%;张庆华先生累计质押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总数为14,22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7.34%,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03%。

 本次股份质押所获得资金主要用于个人投资,张庆华先生个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其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主要为自有资金、投资收益等。张庆华先生能够按期足额偿还上述贷款,不存在由此产生的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风险。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