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58 证券简称:首旅酒店 编号:临2016-006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有关“首旅酒店私有化如家谋划公寓模式”文章
相关内容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针对1月26日北京商报刊载的“首旅酒店私有化如家谋划公寓模式”文章(以下简称“文章”)所刊载内容,特此说明如下:

 1、文章中提及的记者采访事项。

 文章中提及的记者采访情况属实,但是关于文章中提到的具体描述,需要进一步澄清如下:

 文章中提到的“段强近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旅酒店收购如家,考虑如何将如家品牌做大做强,与首旅酒店旗下同档次酒店品牌形成合力,对酒店板块现有的模式进行调整,包括养老公寓、青年公寓、职工公寓等”,旨在强调本次交易完成后,如家酒店集团的相关业务发展规划,为如家酒店集团经营层面的小规模新尝试,特此说明。

 2、对文章中“涉足公寓模式则是首旅酒店细分市场上的一大布局”,“对酒店板块现有的模式进行调整,包括养老公寓、青年公寓、职工公寓等”,“如家酒店集团本月宣布正式推出青年长租公寓品牌——逗号公寓,事实上,逗号公寓从去年10月初已进入筹备阶段。据了解,截至目前,逗号公寓已经在上海、深圳、广州、西安开设了共7家门店,拥有超600间房”等相关内容详尽说明:

 (1)首旅酒店以往不存在类似公寓性质产品。

 (2)截至目前,逗号公寓开业酒店为两家,均位于上海。两家酒店的房间数共计148间,分别于11月16日和19日开始试营业。除上述两家已开业酒店以外,尚有五家酒店于本月进行了竣工预验收,由于还需要进行修改调整,目前尚未开业,该五家酒店的房间数共计480间。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现金购买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以下简称“重组报告书”)第四章交易标的基本情况中列示的如家酒店集团下属子公司情况,涵盖了逗号公寓的管理公司—雅住公寓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按照披露要求,重组报告书对于如家酒店集团的披露主要集中于其主营业务及其境内主要子公司,考虑到逗号公寓尚在筹划推进阶段,因此并未作为如家酒店集团的主营业务进行详细披露。同时,重组报告书第九章管理层讨论与分析部分已提及“如家酒店集团自2002年成立以来,在进行传统酒店住宿业务拓展的同时也不断进行业务模式与平台建设方面的探索与创新。经过长期的沉淀,目前如家酒店集团公司的创新项目处于开发高峰期,业务方面有探索公寓住宿业务的如家公寓项目,探索客栈、民宿业务的云上四季酒店品牌,探索智能酒店住宿业务的如家精选智能体验店项目”等相关内容。

 特此公告。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