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高送转利好刺激 花园生物逆市连涨

 1月25日晚间,创业板首份年报出炉,花园生物2015年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80%,净利润同比下降67.62%。同时,公司还发布了高送转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6元(含税)。受此利好提振,周二花园生物跌停。昨日花园生物小幅高开于27.71元,盘初快速下探,跌幅一度超过9%,触底25.23元,此后虽跌幅有所收窄,但持续维持低位震荡走势,直至14时15分伴随着资金的快速入场,股价快速上扬,涨幅一度超过9%,最终收于29.99元,涨幅为8.31%,合计成交1.85亿元,量能继续萎缩。由此,花园生物昨日振幅18.31%,居于A股前列。

 从最新发布的年报来看,公司三季报中的8个自然人股东被包括社保基金、公司募基金、QFII等一众机构投资者所取代。具体来看,除了原有股东信达资产、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和资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外,流通股股东的第二、四、七、八、九和十席位分别为中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华夏资本-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中国建设银行-国泰金鼎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深圳展博投资管理公司-展博恒享1期证券投资基金和挪威中央银行。

 昨日交易所盘公告信息显示,昨日买入花园生物的前三大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1686.34万元、1272.71万元和838.40万元。(王威)

 四机构买入七星电子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大幅波动,场内个股迎来巨震,其中七星电子昨日振幅超过15%,股价一度逼近跌停,但尾盘逆市拉升,涨幅超过5%,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四机构入驻该股。

 七星电子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午后跌幅一度扩大,最低下探至25.52元,跌幅超过9%,午后伴随着市场回暖,七星电子也震荡拉升,最高上探至29.80元,尾盘收报于29.75元,上涨5.68%。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七星电子金额前五席位中,有四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2951.17万元、2711.48万元、1931.22万元和1623.49万元。在卖出七星电子金额前五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现身,卖出1539.53万元,浙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解放北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也仅为1745.63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七星电子自复牌以来表现强势,股价在1月份逆市上涨54.30%,表现强劲,短期机构入驻将对该股构成支撑。(徐伟平)

 沱牌舍得尾盘涨停

 昨日,沱牌舍得早盘小幅高开后维系红绿震荡格局,上午虽有小幅拉升,但仍节节走低,午后翻绿震荡,不过随着沪深大盘逐步获得资金护盘,沱牌舍得也摆脱低迷态势,逐步震荡走高,尾盘更是触及涨停板,虽然两度开板,但最终仍然收于涨停价17.34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沱牌舍得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前三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分别为1027.71万元、870.63万元和649.82万元。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全部是券商营业部,银河证券西安友谊东路营业部买入金额最高,为3832万元。

 随着春节的到来,白酒又迎来销售旺季,有传闻称,剑南春将在春节旺季上调高端白酒的出厂价。实际上去年以来,高端白酒企业相继提价,对板块形成一定程度的支撑。此外,中泰证券指出,天洋控股集团入主后,沱牌舍得成为白酒行业上市公司中改革最彻底的一家。当前市场震荡加剧,白酒板块景气触底企稳,防御价值体现;后续管理和营销体系的改善使得公司业绩预期向好。(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