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机构看市

 华闻期货:期指日内波动剧烈。由于人民币贬值造成的国内股市资金短缺,日前已经暂告一段落,但是热钱再度转战香港股、汇市,对内地股市产生一些负面影响。近来央行通过逆回购、SLO、MLF等方式对银行系统注入流动性,并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从公开数据统计可知,自1月15日开始至26日,央行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已经达19825亿元,接近两万亿,打消了市场对节前降准的预期,期指短期内以下跌调整为主基调,操作上建议春节前离场观望为宜。

 中信期货:中长期来看改革与流动性是支撑指数结构性慢牛的重要因子,近期高层频繁提及去产能,国资委也将处置僵尸企业作为考核目标,此外中材与中建材或合并重组,显示相关过剩行业去产能提速,或带动相关板块龙头股回暖。经济数据未现企稳迹象,2015年铁路货运量同比下跌11.9%,经济下行将倒逼改革提速。短期而言,外汇市场波动、成交额低迷、流动性风险引发的不确定使得投资者操作谨慎,即使估值回归,短期也难有资金大幅介入,预计维持震荡走势,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离场观望,关注汇率市场、市场量能以及流动性变化。(张利静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