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煤炭化工扛大旗 大宗商品多头频反扑

 A06 基金/机构

 量化对冲基金“蛰伏”期忙转型

 持续近半年的股指期货深贴水和市场流动性不足使量化对冲基金受到较大影响,部分产品甚至“偃旗息鼓”。在无法预测期指市场何时再现往日光景的情况下,部分量化对冲基金管理人开始另辟蹊径:有的转身投向各类子策略开发,例如量化选股、债券套利、商品期货CTA等;有的让渡多年在量化对冲领域积累的风险控制能力,往平台化方向迈步。

 465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逾17亿股

 截至27日收盘,1月两市共有596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进行增减持股份。其中,重要股东进行增持的上市公司有465家,增持17.1亿股;减持的有131家,减持4.9亿股。总体看,重要股东进行增持的上市公司远远多于减持的公司。

 A07 公司新闻

 成本需求利好不变

 航空公司“美好时光”料延续

 国航、南航、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2015年实现净利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阶段性贬值,但在燃油成本大幅降低和需求稳定增长的利好因素作用下,航空行业交出一份漂亮答卷。券商分析师指出,预计低油价将在2016年持续。

 A07 公司新闻

 A09 市场新闻

 股指长针探底 筑底尚需时日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在1月份下跌近千点后,指数继续大幅下探的动能有所衰竭,承接力量开始逐步涌现,但短期出现止跌迹象并不意味着市场筑底已完成。大幅下跌后市场情绪受到显著挫伤,重新聚拢人气尚需时日。

 A11 衍生品/期货

 近期,寒潮来袭、原油反弹、供给侧改革政策落地等因素让大宗商品多头频频反扑,盘面连续多日收涨,全线反弹行情频频出现。市场上也有国际投行唱多2016年大宗商品行情的声音,但多数分析人士仍不建议此时建立抄底仓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