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379 股票简称:鲁丰环保公告编号:2016-009
鲁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鲁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6年1月27(星期三)下午15∶30-17:00点,通过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络平台(http://irm.p5w.net)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

 一、投资者说明会相关情况

 2016年1月1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举办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公司董事长于荣强先生、董事兼总经理张河涛先生、财务总监韩妹芳女士、董事兼董事会秘书王连永先生参加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在本次说明会上与投资者就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延期复牌事项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回答了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问:请问本次公司并购重组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事项,该购买资产事项涉及收购江苏天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和另一标的公司,且标的涉及境外资产,属于汽车行业相关高科技企业,公司预计其估值约40亿元左右。谢谢。

 2、问:请问公司这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主要难点在哪?预计最晚复牌时间是?

 答:您好!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标的涉及境外资产,属于汽车行业相关高科技企业,公司预计其估值约40亿元左右,该收购过程比较复杂,收购方案在考虑交易各方商业利益的同时需要符合境内外政策及监管要求。根据目前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进展,公司预计最迟不晚于2016年4月22前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 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修订)》要求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并申请复牌。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重组进展及论证有关事项,关于本次重组具体信息,请以公司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中的内容为准,谢谢!

 3、请问这次延期复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截至目前,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涉及的相关问题仍需进行深入的协调、沟通和确认,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仍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公司持续快速发展,促进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现拟新增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标的,该等新增标的涉及境外资产,属于汽车行业相关高科技企业,公司预计其估值约40亿元左右,该收购过程比较复杂,收购方案在考虑交易各方商业利益的同时需要符合境内外政策及监管要求,相关论证及完善工作所需时间较长。为做到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资料真实、准确、完整,方案严谨、可行,保障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顺利进行,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谢谢!

 4、如果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完成对16年公司的业绩影响会是多少?

 答:您好!公司及有关各方正积极推进有关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各项工作。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正在对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对上市公司2016年业绩肯定会有积极影响,具体数据将待方案确定后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中予以披露,敬请关注。谢谢!

 5、请问这次收购成功的机会有多大?

 答:您好!公司及有关各方正积极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各项工作,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成功与否仍具有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关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具体信息,请以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2014年修订)》的要求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中的内容为准,谢谢!

 6、贵公司这次并购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本次重组下一步都有哪些工作安排?

 答:您好,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在确定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意向后,及时聘请了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并及时安排中介机构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相关资产开展全面地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截止目前,上述工作尚未完成。下一步,公司将尽快完成审计、评估等工作,积极与交易对方沟通、协商,尽快在预计时间之前披露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预案或报告书。谢谢!

 7、为啥同时和两个公司谈收购?

 答:公司同时和两个个公司谈收购是处于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考虑,旨在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增加利润增长点;公司将会同中介机构对标的企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组织各方积极有序推进本次资产收购所涉及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证监会及深交所有关规定履行了核查以及信息披露义务。

 8、问:你们收购的国外资产是否是属于江苏天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

 答: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标的涉及的国外资产不属于江苏天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购买资产事项涉及收购江苏天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和其他境外资产。谢谢。

 9、请问天诺公司利润前景如何?

 答:江苏天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煤化工催化剂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化工企业, 先后取得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首届“江苏银行杯”镇江市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等相关荣誉。公司及有关各方中介机构依据实际情况,积极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标的具体情况敬请关注相关公告。谢谢。

 10、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什么?有哪些优势?

 答:公司主营业务现在主要是是高精度铝板带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公司所具备的优势主要有:技术和品牌等优势。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以增强公司未来在资本市场的市场竞争力和利润水平。谢谢!

 本次网上投资者说明会上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及回复内容,广大投资者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易(http://irm.p5w.net)上查阅。在此,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鲁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八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