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期所举办铜期货研讨会
业内人士:供需面依旧利空铜价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联合江苏省期货业协会、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申银万国期货和五矿经易期货,在全国4个片区相继举办了4场铜期货品种市场分析研讨会,帮助投资者和各类市场参与者进一步了解2016年度宏观经济预期和铜行业的发展趋势,共计500余位产业客户代表、期货从业人员和个人投资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判了2016年宏观经济形势和铜品种价格走势。来自申银万国期货和五矿经易期货的讲师就经济增长预期、利率、政策调控和供给侧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帮助参会人员对新的一年的经济形势和资产配置方式有一个前瞻性的认识。来自安泰科的讲师从精铜消费结构展开,用大量详实数据展示国内外供求关系,他认为目前国内铜矿在建项目普遍规模偏小,随着冶炼产能的持续快速扩张,铜精矿需求量的大幅增长将导致铜精矿供应缺口继续扩大,有限的减产无法逆转供应过剩的局势,在需求无法主动改善市场供求关系的情况下,铜价的进一步下跌将会成为市场的主动选择。

 此外,来自申银万国期货和迈科期货的讲师就各类套期保值策略、企业套保架构及期权等衍生品的套期保值运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FOF/MOM等资管创新产品,帮助参会的企业客户有效掌握各类套保策略和创新工具的实战应用;来自上期所的讲师分析了包括对敲、盗码、委托交易和异常交易等六大风险案例,提示投资者加强自我保护和合规交易意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