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茂业通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证券简称:茂业通信 证券代码:000889 公告编号:2016—09

 茂业通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2016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茂业通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的本次会议书面通知,于2016年1月19日以本人签收或传真方式发出。2016年1月25日上午,公司董事会以通讯方式召开临时会议,举行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会议文件送公司监事会及监事、相关高级管理人员。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发表意见,以8人同意、无反对和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长实通信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该议案内容与本公告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本次担保公告名称为《茂业通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担保公告》。

 备查文件: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董事会决议。

 茂业通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6日

 证券简称:茂业通信 证券代码:000889 公告编号:2016—10

 茂业通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为

 全资子公司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6年1月25日,担保人茂业通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与债权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行(简称工行清远分行)于秦皇岛,签署合同编号:清远分行 [2016] 保字第001号《最高额保证合同》,在7,9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最高余额内,为工行清远分行依据与被担保人(债务人)广东长实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实通信)与债权人签订的借贷、承兑、保函等文件而享有的对债务人的债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75%,被担保人长实通信的资产负债率低于70%,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已提请公司董事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取得出席公司董事会的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审议同意,不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广东长实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于2002年4月9日注册成立,注册地点: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东24号区长实大厦五至六层,法定代表人:孙达,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主营业务:通信网络维护。

 长实通信是公司2015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的全资子公司,自2015年11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2、长实通信最近的财务指标、或有事项、最新的信用等级情况

 ■

 三、最高额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工行清远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简称《合同》),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7,900万元。其他重要条款包括:1、保证担保的范围为工行清远分行(甲方)对债务人长实通信享有的债权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2、保证期间:《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合同》项下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或自甲方支付信用证项下款项之次日起两年;3、《合同》自2016年1月25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之日起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原因:长实通信的通信网络维护服务已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为了满足长实通信业务拓展、收入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公司提供本次连带责任保证。

 2、长实通信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营业收入、净利润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债务,担保无重大风险。

 3、反担保情况:广东长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加上本次担保数量,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为10,9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17%。公司无逾期担保,除上述累计对外担保数量之外无其他担保。

 茂业通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