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515 证券简称:海岛建设 公告编号:2016-006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6年1月25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7号海航大厦3楼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1、会议表决方式:本次会议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表决。

 2、会议召集人: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3、会议主持人:慕文瑾董事。

 4、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3人,李同双董事长、吴恕董事、蒙永涛董事、云光独立董事因公未能出席;

 2、 公司在任监事4人,出席1人,李润江监事、田清泉监事、周琦监事因公未能出席;

 3、 骞军法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出席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授权孙公司天津海航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签订《EPC总承包合作框架协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关于增补公司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关于增补公司监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第一项议案属于关联交易议案,本公司关联股东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27,214,170股)、天津市大通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27,336,546股)均已回避表决。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

 律师:张颖、王梦莹

 2、 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的资格及表决程序等相关事宜符合法律、法规、规章、《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月26日

 股票代码:600515 股票简称:海岛建设 公告编号:2015-007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2016年1月25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6年1月15日以传真或送达方式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李同双先生主持,应到8人,实到8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副董事长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提名委员会及独立董事审查同意,会议选举曾标志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至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为止。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补选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为了保证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正常运作,根据董事会议事规则及公司章程规定,经董事长李同双先生的提名,补选曾标志先生为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如下:

 李同双先生、吕品图先生、曾标志先生为战略委员会委员,由李同双先生担任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

 陈日进先生、吕品图先生、慕文瑾女士为审计委员会委员,由陈日进先生担任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

 吕品图先生、云光女士、曾标志先生为提名委员会委员,由吕品图先生担任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

 李同双先生、云光女士、曾标志先生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由李同双先生担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三、审议通过《关于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人)的议案》。

 公司2015年年报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分立合并至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人)(以下简称:中审众环),在原服务承诺保持不变,联系方式不变,为审计服务的团队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经公司审计委员会审查同意,拟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人)为2015年年报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该项议案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议案》。

 鉴于公司名称拟由“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南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使公司名称能更契合公司转型后主营业务的发展,公司证券简称更能体现公司目前战略转型的方向,并与公司名称保持一致性,公司董事会拟将证券简称由“海岛建设”变更为“海航基础”,公司证券代码“600515”不变。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董事会审议变更证券简称的公告》(2016-008)。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6日

 证券代码:600515 证券简称:海岛建设 公告编号:2016-008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审议变更证券简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变更后的证券简称:海航基础

 一、公司董事会审议证券简称变更的情况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月25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应参加董事8名,实际参加董事8名。经表决,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议案》。

 二、公司董事会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理由

 公司2015年度已陆续拓展了工程项目代建、设计、EPC总承包等新的基础产业领域业务,为继续拓宽基础产业领域业务并做大做强,公司于2015年11月30日发布了《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明确未来拟转型为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商,成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基础产业投资建设运营的唯一平台,业务也将积极涉及港口码头、公/铁路网、管网、能源、综合交通枢纽、人工岛礁、海上保障基地等基础设施业务领域的开发建设。为更全面、准确地体现公司战略和发展规划,公司分别于2015年12月23日、2016年1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和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及《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名称变更为:海南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综上,为体现公司未来发展定位,加快推进战略转型及整合未来业务,拟将公司证券简称由“海岛建设”变更为“海航基础”,公司证券代码“600515”不变,变更后的证券简称启用日将另行公告。

 三、公司董事会关于变更证券简称的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证券简称名称变更是基于公司未来战略和发展规划的需要,但还需结合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进程具体推进,且存在以下几点风险:

 核准风险: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业务整合风险:公司现阶段尚未完全进入基础产业投资建设领域,与拟注入资产在主营业务、资产体量、经营模式、企业内部运营管理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将为后期整合带来一定难度。如未来的管理制度和管理团队不能与重组后的经营业务、资产规模相匹配,则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绩提升将可能受到一定影响,存在一定业务整合风险。

 管理风险: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后,公司整体规模和业务范围将进一步拓宽,公司人员和资源都将面临新的压力。如果公司管理层的管理水平不能适应公司规模持续扩张的需要,管理体制未能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而及时调整、完善,将削弱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存在规模扩张导致的管理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6日

 `股票代码:600515 股票简称:海岛建设 公告编号:临2016-009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6年1月25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5人,实到5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七届监事主席的议案》

 选举孙科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至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届满之日为止。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1月26日

 附:

 孙科先生简历

 孙科,男,29岁,出生于1987年1月,籍贯陕西汉中。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本科学历。曾担任海航实业地产事业部信息中心经理,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助理。现任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