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22 证券简称:昆药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6-012号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公司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板蓝清热颗粒获批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以下简称“CFDA”)发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药保护品种公告》(第6号 ,2016年第14号,详见www.sfda.goc.cn ),公告显示,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公司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中药”)的板蓝清热颗粒被列为中药二级保护品种,保护期限自公告日(2016年1月18日)起七年,具体如下:

 药品名称:板蓝清热颗粒

 剂型:颗粒剂

 昆中药的板蓝清热颗粒于1982年获批上市,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20059001。产品属清热解毒类中成药,采用云南特有高原南板蓝根为原料,主要治疗外感风热,热毒壅盛所致感冒发热,头痛,目赤,咽喉肿痛;流感,急性咽炎,扁桃腺炎,腮腺炎见上述证候者。近三年产品年销售收入均达4000万元以上,目前板蓝清热颗粒为昆中药独家产品,截止目前该产品已投入研发费用293万元。

 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具有约30亿元的市场容量,增长潜力大;市场成熟,产品众多,剂型集中,以颗粒剂(口服液)为主。昆中药的板蓝清热颗粒主要竞争产品为板蓝根颗粒,复方大青叶颗粒,金莲花颗粒等。板蓝清热颗粒与竞品的差异化分析:口感清凉,有效成分更浓缩,溶解更快,吸收更好,含糖量更低。产品定位为:抗病毒、口感好、超浓缩、吸收快,快速缓解感冒症状。

 昆中药板蓝清热颗粒获批中药二级保护品种,有助于进一步开拓产品销售市场,做强做大云南特色中成药,也能有效遏制中药低水平移植仿制的势头,为昆中药中药大品种的品牌创建和维护提供坚实基础。

 特此公告。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