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达宏利基金:维持均衡组合结构
□本报记者 徐文擎

 □本报记者 徐文擎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近期市场震荡不休,除了受海外市场影响之外,也受到一些内生性因素的影响,主要是由于货币市场利率高企导致市场担心节前流动性环境紧张所致。与此同时,外围欧美股市、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调整,港元兑美元汇率的波动引发港股暴跌,进一步压低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

 短期的货币市场利率偏高,可能一方面因为春节前的现金备付需求、外汇占款大幅流出和银行间票据风险事件影响,大银行出钱的意愿偏低;另一方面,央行可能鉴于人民币币值的考虑,主要以公开市场定向操作为主,而非采取降准的方式全面宽松,因此市场对货币宽松预期一直无法提升。

 短期而言,资本市场的预期比较弱,缺乏具有定价权的长期资金进场进行价值投资,稳定市场预期。整体市场可能出现持续宽幅震荡,机构投资可能整体转向绝对回报的自下而上个股投资。在2016年,预计因为整体估值水平和流动性环境的因素,贝塔行情要弱于阿尔法行情,同时需防备海外黑天鹅的因素,做好组合流动性管理。

 着眼中长期,一方面是注册制的加速、新三板、战略新兴板的推出;另一方面是着眼未来长期的大型机构投资者逐步的进入市场,包括银行理财逐步加大权益资产配置,社保基金和地方养老金有步骤的入市,因此,2016年可能是A股制度性变化的起始年,投资逻辑和理念可能渐变,从炒“新小奇”转为配置新兴主导产业的龙头,享有估值溢价。未来的投资组合和投资方法也会根据市场的变化逐步微调。根据消费结构变迁国际经验,大健康和大娱乐是未来主导产业的龙头。这些都是关注的中长期投资方向。在组合结构上,维持均衡,一方面配置低估值金融地产,另一方面配置有内生稳定增长的新兴服务业,尤其是估值、合理稳定增长的医疗服务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