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43 股票简称:通产丽星 公告编号:2016-001号

 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6年1月25日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6年1月20日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应参加会议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9人。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全体董事表决,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董事曹海成、王彦、方建宏、张冬杰为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通产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为该议案关联董事,回避表决,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受托经营管理深圳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市材料表面分析检测中心)的议案》。

 同意公司受托经营管理深圳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市材料

 表面分析检测中心),委托管理的期限从2016年1月起至2018年12月止,双方根据八六三中心的经营情况计算托管费用。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关联交易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董事意见:认为本次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受托管理费用是以管理成本及受托经营成果为基础,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在公司董事会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审议程序符合相关规定。

 《关于关联交易的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关于关联交易的独立董事意见》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联交易公告》话详见《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6日

 证券代码:002243 股票简称:通产丽星 公告编号:2016-003号

 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6年1月25日上午11:00在公司坪地通产丽星科技园一栋A座一楼一号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6年1月20日以电子邮件、传真方式送达。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丹女士召集和主持。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全体与会监事表决,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监事刘丹为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通产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为该议案关联监事,回避表决,会议以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受托经营管理深圳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市材料表面分析检测中心)的议案》。

 同意公司受托经营管理深圳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市材料表面分析检测中心),委托管理的期限从2016年1月起至2018年12月止,双方根据八六三中心的经营情况计算托管费用。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关联交易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董事意见:认为本次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受托管理费用是以管理成本及受托经营成果为基础,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在公司董事会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审议程序符合相关规定。

 《关于关联交易的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关于关联交易的独立董事意见》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联交易公告》话详见《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1月26日

 证券代码:002243 股票简称:通产丽星 公告编号:2016-002号

 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事项提示:

 1、本次关联交易为公司受托管理关联方资产。

 2、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或收入、利润来源不依赖该关联交易。

 3、本次关联交易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为了进一步提高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通产丽星”)研发水平、检测能力、标准制订以及对高端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公司与控股股东深圳市通产集团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通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产科技”)于2016年1月25日在深圳市龙岗区签署了《深圳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市材料表面分析检测中心)委托管理协议》。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关联交易概况

 2016年1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受托经营管理深圳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市材料表面分析检测中心)的议案》,公司与深圳市通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圳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市材料表面分析检测中心)委托管理协议》(以下简称“八六三中心”),由公司受托经营管理八六三中心,并根据八六三中心的经营业绩收取委托管理费。

 截止本公告日,深圳市通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数为188,003,552股,持股比例为51.52%,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深圳市通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股份,为通产科技唯一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上述交易构成了公司的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董事会表决和董事回避表决情况

 鉴于本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公司董事曹海成、王彦、方建宏和张冬杰为通产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回避了对本议案的表决,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受托经营管理深圳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市材料表面分析检测中心)的议案》。

 二、关联方介绍

 名称:深圳市通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4009号投资大厦12层F区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注册资本:人民币29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彦

 税务登记证号码:440300795413916

 经营范围:新材料产业投资;园区开发及物业管理。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创新资源共享服务、专业技术服务、技术转移服务及科技孵化服务;经营性停车场。

 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

 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2014年度财务数据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5年度未经审计)

 三、关联交易标的情况

 公司拟受托管理的八六三中心情况如下:

 (一)八六三中心基本情况

 深圳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市材料表面分析检测中心)是2001年由国家科技部与深圳市政府共同组建的国家级材料表面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001年3月6日经深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深编【2001】7号文件批复成立,持有事证第144030000056号《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开办资金900万人民币。主要从事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生产加工和分析测试,是深圳市材料分析与测试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供材料全方位的分析测试,已获得国家实验室认可和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成为华南地区集专业性、开放性和公益性于一体的公共检测服务机构。

 2006年5月,深圳市全面实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2006年8月31日,深圳市贸易工业局、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国家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深圳市划转工作组签订《关于深圳国家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划转和移交工作备忘录》,深圳市贸易工业局将拥有该中心的国有产权划转给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由此,该中心由事业单位改制为企业法人单位。2008年1月29日在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变更登记,并领取注册号为440301103162750号《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金为人民币900万元。经营期限10年。法定代表人:戚晓照。

 2009年10月21日,根据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同意对深圳市电子研究所等企业进行整合的批复》(深国资【2009】40号)文,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通产集团有限公司于2009年10月21日签订了股权划转协议,将其持有八六三中心的全部股权无偿划转给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通产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通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登记于2010年2月10日办理完毕。

 截止本公告日,八六三中心经营场所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坪西社区深惠路(坪地段)1001号通产丽星科技产业园1B栋2楼、2栋2楼,相关资产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也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二)八六三中心经营范围

 八六三中心的经营范围包括材料表面处理技术和设备研究开发及其成果的推广应用、材料分析检测及相关技术鉴定、咨询和评审服务。

 (三)八六三中心近三年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2012-2014年度财务数据已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5年度未经审计)

 四、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委托管理内容

 1、通产科技委托公司对八六三中心进行经营管理,八六三中心的资产、债权债务及损益状况以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依据。

 2、在委托管理期内,双方根据八六三中心的经营情况计算托管费用。公司收取托管费用的计算标准依照本协议第五条的约定执行。

 3、公司受托八六三中心涉及的具体事项,按照本协议的约定办理。本协议没有约定的事项,须经双方协商一致后实施。

 (二)委托期限

 委托管理的期限从2016年1月起至2018年12月止。

 委托管理期限届满后,通产科技根据八六三中心经营评价的情况,确定是否延长委托管理期限。

 (三)委托管理经营目标

 1、在委托管理期限内,通产科技不继续追加投资的前提下,八六三中心的经营目标如下:

 (1)2016-2018会计年度实现的经营目标

 ■

 注:

 1、委托经营净利润目标,不包括公司对八六三中心的相关费用减免产生的损益;各项政府补助或奖励,计算托管费时按照进入当年损益数额的50%修正净利润实际值。

 2、主营业务收入,指八六三中心对通产集团系统外的业务来源收入,不包括关联交易、不包括营业外收入、不包括代通产丽星加工;

 3、在出现收入、成本和收益归属期分歧时,以“权责发生制”作为判断依据。

 (2)妥善协助处理八六三中心历史遗留问题,由此产生的相关损益在计算托管费用时作出相应扣除。

 2、在委托管理期限内,通产科技若需继续向八六三中心追加投资,新增投资项目另行约定经营目标计算委托管理费用。

 (四)委托管理费用及支付

 1、经双方协商,委托管理期限内年度管理费由两部分组成:基本托管费,计算基数为人民币20万元;奖励托管费,净利润实际完成值超出目标值部分的60%做为奖励,若未完成目标,则奖励托管费为零。

 2、委托管理期限内:

 每一会计年度终了,由通产科技委托中介机构对公司的受托经营情况作年度经营审计,以中介机构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所列示的经营情况为依据,根据委托管理经营目标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计算合计年度委托管理费,合计年度托管费=基本托管费+奖励托管费,经双方确认后一个月内支付。

 基本托管费=[(净利润实际/目标值)×0.4+(主营业务收入实际/目标值)×0.4+(净资产增长率实际/目标值)×0.2]×20万

 奖励托管费=(净利润实际值-净利润目标值)×60%

 合计年度托管费累计不超过净利润实际值的70%

 3、每一会计年度终了,若八六三中心的净利润低于上一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额或者亏损,则不支付任何委托管理费用。

 (五)协议生效条件及时间

 协议经双方正式签订后生效。

 五、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关联交易协议遵循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公司收取的委托管理费是以管理成本及受托经营成果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

 六、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八六三中心是深圳市唯一的国家863计划研发中心,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材料表面工程技术领域国家级研发中心,具备国家标准实验室认证和计量资质,与公司技术中心常年外包的产品质量检验以及包装材料的检测业务,上下游业务互为补充。受托经营管理八六三中心,将对提高公司研发水平、检测能力、标准制订以及对高端客户提供技术支持产生积极影响。

 七、年初至本披露日与关联人累计已发生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年初至本披露日与关联人累计已发生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0。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和《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有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审阅,同意将《关于受托经营管理深圳市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本次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受托经营管理深圳市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的委托管理费用是以管理成本及受托经营成果为基础,交易协议内容公平合理,没有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利用优势资源,符合公司经营需要;

 (二)上述交易属于关联交易行为,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九、备查文件

 1、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关于关联交易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3、关于关联交易独立董事意见;

 4、深圳八六三计划材料表面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市材料表面分析检测中心委托管理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