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
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充电服务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6-10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

 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充电服务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业务背景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科技”或“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光伏发电运营商,在电站代理运维、碳资产开发、电站评级等能源互联网发电侧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布局,为打通公司能源互联网的闭环,抓住正在进行的售电侧改革的历史机遇,公司开始在新能源消费领域进行业务开拓,并力争打造新能源生产、新能源消费以及消费侧金融的产业闭环。这一产业转型既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特点、又契合了互联网+和“两个替代”的时代背景(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

 近期公司与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利用各自资源在太阳能电站建设、新能源充电桩、新能源汽车运营等领域开展合作,南康区人民政府特许公司在上述领域进行投资经营,公司在新能源消费侧领域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

 公司具有较强的光伏电站开发能力,目前在全国超过100个县市设立了电站项目公司,为充分利用公司广泛的区域布局优势,在全国开拓新能源消费侧业务,根据《公司章程》授权,经董事长批准,公司拟分别投资5000万元设立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和充电服务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运营和充电桩服务业务。

 二、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一)投资标的。公司或下属子公司拟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公司名称待定),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的运营业务。

 公司或下属子公司拟投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充电服务公司(名称待定),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配套的充电桩业务。

 (二)项目可行性。能源和环境问题是国际汽车工业面临的长期共同挑战。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正面临第四轮重构,汽车产品将向安全、节能、环保方向迈进,“新能源汽车”概念也随之成为业界关注重点,新能源汽车成了各国竞相研发的目标和追求。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汽车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其将产生数万亿的市场空间。2015年年底,中国新能源车的累计销量将突破30万辆,和美国一样成为世界上销售新能源汽车最多的国家。我们认为在新能源汽车替代的过程中,在公共服务领域如出租车、公交车、公务用车、物流配送车等汽车市场必将孕育着庞大的市场机会也必将产生一批以上述市场为标的以新能源汽车运营为业务范围的行业新贵。同时在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服务也必将得到配套的发展。

 公司在全国100多个县市具有光伏电站开发的业务布点,同基层政府保持了良好的信息沟通和合作基础,同时公司已计划收购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40%的股权,作为国有融资平台,该融资租赁公司将为公司新能源汽车运营业务和充电设施服务的开拓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

 (三)对公司的影响。1、投资设立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充电服务公司符合公司向能源消费侧发展的战略规划,是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环节,充电桩的建设为未来售电业务的全面放开提前布局,反哺发电侧的业务扩张;

 2、上述业务若能得到较好的实施有利于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四)业务风险。1、公司目前在全国各地具有广泛的光伏电站业务布点,但新能源汽车运营和充电桩业务对于公司属于新的业务领域,存在业务开拓的风险。

 2、新能源汽车目前具有较高的政府补贴,若未来行业饱和补贴下调或取消,将可能影响该业务的业绩表现。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对本次对外投资实质性事宜的进展情况和后续的重大业务拓展情况进行及时的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6-1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疆精河

 三期、四期50MW光伏电站并网发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38.3亿元用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80MW地面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等募投项目的建设。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以自筹资金等方式先行用于上述项目的建设,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按照中国证监会、深交所有关规定对该部分资金予以置换。(详见2015年10月21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第三次修订稿)》、《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第三次修订稿)》)

 近日,接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爱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爱康”)通知,其在建的新疆精河三期30MW、四期20MW 太阳能电站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并正式进入并网发电阶段。目前新疆爱康持有一到四期合计90MW并网光伏电站。

 按初步估算,新疆精河三、四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约7063万度,年均电费收入约6709.85万元。预计将对公司未来整体业绩提供正面影响。以上数据为初步估算,可能因为客观因素的变化而产生偏差,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