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601999 股票简称:出版传媒 编号:临2016-002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6年1月2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举行。本次会议召开前,公司已于2016年1月19日以书面或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公司董事均收到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知悉本次会议的审议事项。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1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1名。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运营成本,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实施的前提下,继续将不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有关具体内容请详见登载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临2016-004)。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1月25日

 股票代码:601999 股票简称:出版传媒 编号:临2016-003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6年1月2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召开前,公司已于2016年1月19日以书面方式或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公司监事均收到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知悉本次会议的审议事项。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使用不超过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情形;所履行的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6年1月25日

 股票代码:601999 股票简称:出版传媒 编号: 临2016-004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出版传媒”)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7]452号文核准,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12月14日首次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4,000万股,取得募集资金净额61,790.55万元。上述资金已于2007年12月19日全部到位,经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验证并出具“岳总验字[2007]第051号”《验资报告》。

 前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归还情况:

 经2015年1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该资金已于2016年1月19日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用于以下项目:

 ■

 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61,790.55万元,截止 2015 年 12 月 31 日,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0,526.47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52,157.26万元,其中:募集资金本金41,264.08万元,利息收入10,893.18万元。

 三、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公司将继续以不超过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公司将严格遵循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的有关规定,上述资金将不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投资;使用期限届满前,公司将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也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

 四、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董事会审议程序以及是否符合监管要求。

 公司于2016年1月2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批准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审议程序符合《上海证劵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公司章程》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肖东发、陈凡、余应敏和史东辉对上述募集资金使用行为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并不抵触,不存在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的相关规定。本次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是可行的。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核查后,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使用不超过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情形,所履行的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三)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上述募集资金使用行为发表意见如下:

 1、出版传媒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符合相关规定。

 2、出版传媒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3、出版传媒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已经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监事会和独立董事亦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4、上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已经于2015年1月19日归还至账号为124902835010801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综上,本保荐机构同意出版传媒本次使用不超过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出版传媒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宜的独立意见;

 4、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1月2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