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资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存量博弈活水难引 A股震荡迎“猴市”

 临近春节,资金面再度惯性“紧张”,不仅扰动债市,也令上周A股反弹承压。上周二,上证综指拉出一根涨幅达3.22%的长阳线,被视为吹响反弹“冲锋号”。不过,市场欢呼声方起,上周四午后的骤然暴跌将反弹化为泡影。投资者注意到,这一天交易所国债逆回购高开高走,银行间市场一度传出资金面吃紧的消息。

 上海某基金经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银行间市场一度资金吃紧的现象,属于偶发事件,且央行出手及时,不会酿成流动性危机。机构投资者应警惕的是,央行并未采取此前市场预测的降准政策来缓解节前资金面压力,力图进一步降低市场对降准的预期。这表明在人民币汇率等多重压力下,今年A股市场资金面状况可能不如此前预测的那么乐观。在此背景下,反复震荡的“猴市”可能成为今年A股常态。

 □本报记者 李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