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16-007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调研情况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下午15:00—16:30在公司会议室举办了投资者调研活动,调研具体情况如下:

 一、 参加人员

 1、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

 2、调研机构和人员

 (1)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陈慎

 (2)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于伯菲

 (3)华夏基金 郑博宏

 (4)西塔投资 邱燕山

 二、 调研主要内容概要

 1、请介绍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和土地储备情况?

 公司主业是房地产开发和国际工程承包业务。房地产开发项目主要分布在国内的北京、江苏和福建省几个城市,境外在香港和肯尼亚也有房地产项目;建筑工程承包业务以国际工程承包业务为主,主要分布在非洲和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菲律宾等。较大的施工项目都有披露过。

 经济调整,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也受影响,特别是三四线城市。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房地产市场略有复苏,南京项目销售不错。但是其他项目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化压力。

 目前,公司拥有房地产项目储备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其中北京武夷南区项目储备约100万平方米。2016年,公司将顺应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要求,一方面消化存量商品房,另一方面做好存量房地产项目的开发,重点是北京武夷南区项目的开发。

 总体而言,公司将依托房地产开发和国际工程承包二大主业,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加强项目管理和成本控制,增强盈利能力,确保公司业务持续发展。

 2、公司的国际工程承包业务近年发展很快,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的机遇和风险如何,如何规避风险?

 近两年,世界经济有较大下行压力,不少国家压缩投资,甚至政局动荡,对公司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的拓展极其不利。在风险规避方面,我们非常注重国家的选择,特别是政局要稳定。工程项目选择一般要求国家信用担保,不是什么项目都做。不熟悉的国家不介入,行业不熟悉的不介入。业务基本上集中在东非,情况了解,容易把控风险。

 非洲国家仍然有较大发展空间,特别是肯尼亚及周边国家的经济仍持续增长,基础设施投资大。现在比较好的机遇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国际工程承包市场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公司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在建施工项目主要集中在肯尼亚。公司将继续巩固肯尼亚、赤道几内亚、菲律宾、坦桑尼亚、刚果(布)、埃塞俄比亚、南苏丹和乌干达等已有市场,加强对大型基础设施投标项目的跟踪力度,积极开拓伊朗、印度尼西亚、东帝汶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市场。

 公司在传统优势施工项目如房建、路桥等基础上,积极参与水利、电力、输油管道、码头和工业工程项目等专业工程的竞标,并积极推动政府互惠项目、两优项目的实施。通过品牌效应和战略合作,开拓中东、东南亚和南太平洋岛国等国家的建筑市场,为国际承包工程业务的发展储备项目,提升公司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竞争能力。

 3、公司的北京武夷花园南区项目如何定位?

 北京武夷花园南区项目位于通州区潞城镇,通胡大街南侧,紧邻北京行政副中心。

 该项目以高尚生活与时尚为目标,建设中高档住宅,配套大型商业、办公、文化服务和教育设施。项目总建筑面积109.42万平方米,其中商品房 45.09万平方米,保障房6.55万平方米、商业 7.10万平方米、商务办公 8.01万平方米、商务酒店1.62万平方米。

 公司将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做好北京武夷南区600亩存量房地产项目开发。由于北京武夷南区项目的开发,未来3到5年公司利润将十分值得期待。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