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权之争+机构抢筹
康达尔周涨50.36%

 康达尔1月7日起股价连续快速回落,至1月14日及15日企稳于120日均线位置,上周一开始,康达尔开启连涨模式,连续跳空高开并快速走高,从周一开盘时的29.10元一路上涨至周五收盘时的41.35元,距离1月7日的开盘价44.78元仅一步之遥。至此,上周康达尔上涨50.36%,居于全部A股前列。

 上周康达尔的强势表现与股权之争升温以及机构抢筹有关。一方面,公司1月16日发布公告称,林志、京基集团和王东河送达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进一步提高,由29.68%提升至29.74%,逼近康达尔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华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的合计持股31.66%,相差不到2%。公司还在此份公告中表达了不满。加上1月8日的股权变动公告,康达尔与京基集团的股权争夺战也在日趋激烈。

 另一方面,康达尔上周三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机构专用席位多次出现在前五大买入席位当中。1月20日的第一大买入席位、1月21日的第一大买入席位以及22日的第一、三、四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介于2004万元至7204万元之间。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股权之争愈演愈烈,不排除后续康达尔大股东或京基集团进一步增持的可能性,再加上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加持,预计股价短期仍将维持强势。(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