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股基
今年以来净流出240亿美元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银美林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全球股票基金连续三周出现资金净流出,截至1月20日的最近一周资金净流出35亿美元,过去三周累计流出量达到240亿美元。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最差的情况可能尚未到来,截至目前的资金流出规模只占管理资产总额的0.35%,与此前的市场动荡期无法同日而语。

 对比来看,去年8月份全球市场下跌时的股基资金总流出规模为360亿美元,2011年市场因美国政府借债上限问题下跌时的总流出规模为900亿美元,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总流出规模为850亿美元。

 报告显示,截至1月20日的最近一周,投资者从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撤出23亿美元资金,创十九周来的最大单周流出,至此新兴市场股基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资金净流出。其中科技、金融和消费板块都出现近六个月以来单周最大资金流出,医疗保健板块出现三个月以来最大单周流出。同期,投资者从美国股基撤出43亿美元资金,但日本股基吸引3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

 截至1月20日当周,政府债券基金吸引了51亿美元资金流入,创下了12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流入规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四一度降至2%以下,为三个月以来的首次出现。高收益债基金资金流出49亿美元,创下一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

 美银美林报告还显示,今年以来全球股市市值急剧缩水了7.8万亿美元左右,创下有史以来最糟糕的1月同期表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