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诚添金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6年1月22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6年1月21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注:本基金管理人2015年9月28日发布公告,自2015年10月1日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由“中信标普全债指数收益率”变更为“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1、本基金建仓日自2012年12月12日至2013年6月12日,建仓日结束时资产配置比例符合本基金基金合同规定。

 2、自2015年10月1日起,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由“中信标普全债指数收益率”变更为“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

 §4管理人报告

 4.1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上述任职日期、离任日期根据本基金管理人对外披露的任免日期填写。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信诚添金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信诚添金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的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本基金管理人通过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基金运作。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没有发生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以及公司拟定的《信诚基金公平交易管理制度》,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行动实际落实公平交易管理的各项要求。各部门在公平交易执行中各司其职,投资研究前端不断完善研究方法和投资决策流程,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投资决策机会,建立公平交易的制度环境;交易环节加强交易执行的内部控制,利用恒生交易系统公平交易相关程序,及其它的流程控制,确保不同基金在一、二级市场对同一证券交易时的公平;公司同时不断完善和改进公平交易分析系统,在事后加以了严格的行为监控,分析评估以及报告与信息披露。当期公司整体公平交易制度执行情况良好,未发现有违背公平交易的相关情况。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与其它投资组合之间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报告期内,未出现参与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5%的交易(完全复制的指数基金除外)。

 4.4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经济增长较弱,投资、出口延续放缓态势,消费增长平稳,消费物价指数维持较低水平。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运用新型数量调节工具,保持流动性适度增长,流动性宽裕,央行7天逆回购投放资金利率为2.25%,比上季降低10BP。四季度,债市资金面宽松,货币市场利率维持低位,债券市场平稳上涨,中证综合债指数上涨2.5%。

 四季度,本基金保持适度杠杆水平,配置较高评级的信用债包括城投债和公司债,基金净值保持平稳增长。12月11日,本基金优先级季季添金份额和劣后级岁岁添金份额同时打开,机构申购本基金较为踊跃,资金流入较多,杠杆有所下降,未来将重点配置流动较好的中高等级公司债。本基金特别注重信用风险管理,通过严格的内部信用评级体系,甄别信用风险,规避负债率高、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负和经营亏损的公司发行的债券,以及信用风险较为突出的行业的债券,如房地产、钢铁、电解铝、煤化工等行业的债券。

 4.5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1%,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07%。

 4.6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出现连续2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两百人)的情形。

 §5投资组合报告

 5.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仅持有上述2只股票。

 5.4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进行资产支持证券投资。

 5.7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进行贵金属投资。

 5.8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进行权证投资。

 5.9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进行股指期货投资。

 5.9.2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投资范围不包括股指期货投资。

 5.10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投资范围不包括国债期货投资。

 5.10.2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进行国债期货投资。

 5.10.3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投资范围不包括国债期货投资。

 5.11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本期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11.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库之外的股票。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11.6 因四舍五入原因,投资组合报告中市值占净值比例的分项之和与合计可能存在尾差。

 §6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根据《信诚添金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信诚添金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信诚基金关于信诚添金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办理份额折算业务的提示性公告》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业务规定, 本基金管理人于2015年12月11日(折算基准日)、2015年12月9日(折算基准日)分别对本基金季季添金基金份额、岁岁添金基金份额进行了基金份额折算。

 §7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本报告期,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9 备查文件目录

 9.1备查文件目录

 ■

 9.2存放地点

 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地--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号上海国金中心汇丰银行大楼9层。

 9.3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至公司办公地点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亦可通过公司网站查阅,公司网址为www.xcfunds.com。

 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6年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