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二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6年1月19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易方达新享混合A

 ■

 易方达新享混合C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5年5月29日至2015年12月31日)

 易方达新享混合A

 ■

 注:1.本基金合同于2015年5月29日生效,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合同生效未满一年。

 2.按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的约定,本基金的建仓期为六个月,建仓期结束时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第十二部分二、投资范围,三、投资策略和四、投资限制)的有关约定。

 3.自基金合同生效至报告期末,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0%,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0%。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此处的“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之日,“离任日期”为公告确定的解聘日期。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主要通过建立有纪律、规范化的投资研究和决策流程、交易流程,以及强化事后监控分析来确保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切实防范利益输送。本基金管理人规定了严格的投资权限管理制度、投资备选库管理制度和集中交易制度等,并重视交易执行环节的公平交易措施,以“时间优先、价格优先”作为执行指令的基本原则,通过投资交易系统中的公平交易模块,以尽可能确保公平对待各投资组合。本报告期内,公平交易制度总体执行情况良好。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公司旗下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交易中,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交易共有6次,其中5次为指数及量化组合因投资策略需要和其他组合发生的反向交易;1次为不同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因投资策略不同而发生的反向交易,有关基金经理按规定履行了审批程序。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5年四季度债市收益率整体仍然呈现下行态势,延续了前三季度的牛市行情。10月24日,随着央行施行“双降”政策后,债市乐观情绪加剧,二级市场收益率进一步走低。不过11月初几个因素导致债券市场出现一波回调。美联储10 月议息会议暗示年底有可能加息,市场对美国加息预期突然上升,全球债券收益率一度明显上扬,国内债券市场同样抛压加剧。其次,IPO重启后投资者担忧大类资产配置重新出现转移,并给未来市场资金面带来压力。但债券市场调整的幅度较为有限。进入12月后,经济数据中开始出现了部分积极信号,如工业增加值超出预期,同时基建投资增长较快,但随着配置需求持续释放,债市收益率快速走低,其下行幅度及节奏均超出我们的预期。

 总体而言,四季度经济基本面保持疲弱以及货币政策仍处于宽松周期这两个主要因素对债券市场构成了支撑。在流动性宽裕的局面下,债券资产仍然是各类投资者较为偏好的品种。

 操作上,本基金灵活投资于各类现金类资产,包括不同期限的短期存款、利率债及短融等,同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4.4.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0%;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2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1%。

 4.4.3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2015年四季度末债券市场收益率走出一波超预期的行情,债券收益率可能已经较为充分地反映了未来一段时间内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目前10年期国债及政策性金融债的绝对收益率已经与08年末至09年初的历史阶段性低点非常接近,各类中高评级信用债的信用利差也已经降低至约四分之一分位数的历史偏低水平,同时各类收益率曲线的期限利差同样处于偏窄的区间内。

 我们比较关注未来可能影响债券市场的几个边际因素。首先是央行政策可能低于目前市场预期的可能性。虽然我们认为央行货币政策仍处于宽松周期内,但其政策出台的节奏及力度较难预期,在部分时点上政策滞后可能引发收益率回调。实际上,自去年10月下旬的“双降”以来,央行在货币政策上释放的积极信号已经比较有限。其次,持续的财政政策刺激对实体经济的效果可能逐步会有所体现,尤其是2016年政府将加大相关政策力度,包括增加政策性银行贷款及发行专项建设债券等手段。最后,最近几个月以来房地产销售保持高位,但投资力度却持续下滑,未来至少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不利影响将明显下降,某个时点上可能还会出现房地产投资回暖的情况。总体而言,2016年一季度我们对债券市场将更加谨慎,避免进行过于极端的配置操作。

 未来基金仍将以现金类资产的投资为主,根据市场情况不断调整优化配置结构,并继续积极申购新股,力争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基金持有人。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股指期货。

 5.10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5.11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11.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其他资产构成

 ■

 5.11.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持有本基金份额。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申购、赎回、买卖本基金份额。

 §8备查文件目录

 8.1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准予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注册的文件;

 2.《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易方达新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8.2存放地点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30号广州银行大厦40-43楼。

 8.3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