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逾130亿债券取消发行

 春节前资金面寒流突至,打乱了信用债一级市场的节奏。21日,银行间市场至少8家企业发布公告称取消债券发行。据不完全统计,本周以来4天,被取消发行的债券规模至少已达到136.5亿元。

 21日,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先后在上海清算所网站发布公告称,取消其短融或超短融或中票的发行。涉及的中短期票据共8支,计划发行总额121亿元。

 此前的19日、20日,已有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宣布临时取消债券发行,涉及债券发行总额至少达到15.5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本周以来亦有超过130亿元债券发行搁浅,主要是银行间市场的超短融、短融和中票。

 根据公告,取消发行的原因都是因市场波动较大或利率高企。上周以来,银行体系流动性骤然趋紧,令债券市场承压。市场人士指出,流动性趋紧,降低机构投资意愿,利率上升也造成发行人融资成本上升,因此可能出现债券发行失败或发行人主动推迟发行的情况。以往年中、季末、春节前等流动性偏紧时点,也曾出现过致使债券发行取消的情况。(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