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板块盘中异动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行业板块全线下跌,银行板块盘中异动,直线拉升后震荡回落,跌幅相对较小。

 申万银行指数昨日盘中快速拉升,午后震荡下行翻绿,收盘下跌1.40%。申万以及行业指数中,除银行之外,其余行业指数的跌幅均在2%以上。银行指数成分股中,中信银行逆市微涨0.99%,光大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和工商银行的跌幅都在1%以下。

 在情绪谨慎、不确定性犹存的弱势格局下,估值低企、业绩稳健以及改革预期令银行板块获得资金青睐,显著抗跌。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当前银行板块估值相对较低,新股发行新规实施,监管完善后金融融合趋势不改,震荡行情下看好银行板块的防御功能,建议稳健机构投资者密切关注,大盘短期调整后可逐步开始配置。长江证券研报指出,兴业、南京银行发布了2015年业绩快报,不良率均环比下降,预计是四季度核销力度加大所致,显示了目前上市银行的盈利能力和拨备水平有能力维持不良率在较低水平。此外,资管子公司、混业和互联网正给行业带来深刻变革。中泰证券研报认为,2016年银行板块存在诸多催化剂:不良资产证券化重启和供给侧改革等将推动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预期的改善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