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428 证券简称:华天酒店 公告编号:2016-004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暨控股股东解除冻结本公司股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大诉讼事项基本情况

 1、2013年9月3日,王学华向江苏高院提起“诉浩搏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天酒店、华天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下称“本案”)。相关情况公司于2013年11月1日在《重大诉讼、仲裁公告》(公告编号:2013-062)中予以披露。

 2、江苏高院于2014年9月18日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案号:(2013)苏商初字第0013号】》),判决内容如下:(1)浩搏公司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10日内向王学华支付借款利息6827.881655万元;(2)华天酒店、华天集团对浩搏公司的上述第一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华天酒店、华天集团在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后,有权向浩搏公司追偿;(3)驳回王学华的其他诉讼请求。相关情况公司于2014年10月11日在《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4-084)中予以披露。

 3、公司、华天集团、北京浩搏不服江苏高院一审判决,于2014年10月20日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公司于2015年6月12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案号:(2014)民一终字第301号】》,最高人民法院于2015年5月22日对本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相关情况公司于2015年06月16日在《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46)中予以披露。

 4、2014年1月,华天集团以王学华为被告,以王学华申请诉讼保全等行为构成侵权为由,起诉至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称“湖南省高院”),请求判令王学华赔偿华天集团经济损失5625万元。王学华向湖南省高院申请管辖异议,湖南省高院驳回王学华管辖异议申请。王学华后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最高院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目前,该案一审已在湖南省高院开庭,案件正在审理中。

 5、2013年12月,由浩搏公司、华天集团及本公司以《债务重组协议》第二条中所述“在协议生效后于2013年1月31日前偿还8800万元、6月30日前偿还6557万元以及于11月30日前偿还17750万元”的内容与《债务重组协议》第二条另行约定的“借款本息自协议生效之日起12个月内还清”的内容前后存在重大误解、显失公平为由,向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下称“芙蓉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行使撤销权,撤销前述《债务重组协议》第二条中涉及“分三期还款”的内容,芙蓉区法院依法受理。至本公告之日尚未作出具体的裁决。

 二、重大诉讼进展及执行情况

 本案终审判决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6年1月13日扣划华天集团银行存款70,866,466.00元,并于2016年1月15日解除了对华天集团所持3155万股华天酒店股票的冻结。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的影响

 公司及华天集团增资扩股浩搏公司时,与其原股东德瑞特公司和曹德军协议约定:浩搏公司股东德瑞特公司和曹德军承诺承担浩搏公司7亿元以外的债务及正式增资扩股收购日前存在的或有债务,并以其持有浩搏公司38%的股权提供担保。该笔借款利息属本公司重组浩搏公司后7亿元以外的债务,应由德瑞特公司和曹德军承担。根据上述约定,德瑞特公司已于2015年6月向公司出具承诺函:“承诺承担本案二审终审判决需向王学华支付的借款利息6827.881655万元(或本案启动再审或审判监督程序后最终裁判款项)以及本案案件受理费及律师费等款项。”

 四、其他相关情况

 2015年12月21日,公司控股股东华天集团以王学华诉中财产保全损害责任纠纷一案,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王学华因错误超额冻结原告股票造成的损失9800万元。长沙中院受理此案件并作出了(2015)长中民一初字第02031号《民事裁定书》,同时长沙中院向南京中院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请南京中院协助冻结王学华依据最高人民法院(2014)民一终字第301号及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案号(2013)苏商初字第0013号《民事判决书》对北京浩博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天酒店、华天集团享有的并由南京中院执行的债权款人民币6827.881655万元。现华天集团就本案按规定程序已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

 因本案涉案金额较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本公司信息披露的指定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正式披露的公告为准。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0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