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96 股票简称:复星医药 编号:临2016-009
债券代码:122136 债券简称:11复星债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部分媒体刊登了题为“复星医药闷声停产否认信披违规 停产药收入缩水过亿元”及与此有关的报道(以下简称“报道”)。

 针对上述报道,经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医药”或“本公司”)自查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奥德金”系列产品销售收入及净利润贡献变动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锦州奥鸿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鸿药业”)“奥德金”系列产品2014年的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67,145万元、扣除应分摊的成本和费用后2014年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5,369万元;其2015年的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55,964万元、扣除应分摊的成本和费用后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7,369万元(注:“奥德金”系列产品2015年的销售收入和扣除应分摊的成本和费用后的净利润系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金额、未经审计,最终以审计结果为准;且2015年相关销售和财务数据不代表盈利预测)。

 “奥德金”系列产品2015年的销售收入、扣除应分摊的成本和费用后的净利润与2014年的差异,属于正常销售波动;其销售收入、扣除应分摊的成本和费用后的归属净利润贡献占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单位(以下简称“本集团”)合并报表口径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重较2014年变动均未达到10%,未对本集团2015年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二、关于停产原因和时间

 根据2015年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相关机构对小牛血类产品及生产企业开展的相关核查和监管情况,为提升药品质量标准,对原料供应渠道等环节进行内控升级,奥鸿药业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前提下,结合实施生产设施季节性检修升级、完善原料供应链管理等工作,于2015年11月起未安排“奥德金”系列产品生产,待上述检修升级等完成后计划于本月内恢复生产。

 截至本公告日,本集团(包括控股子公司奥鸿药业)经营正常。

 本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为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