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邱炜:2016年全球市场波动将加大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2016年前半个月,全球资本市场震荡开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也创下新低。在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以美元计价的QDII基金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其中,债券类QDII基金申购火爆。基于外汇额度的限制,基金公司近期纷纷发布公告暂停QDII基金大额申购。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QDII基金经理邱炜指出,2016年全球市场波动会加大,市场关注的重点是美国加息和美元升值。对新兴市场而言,美元升值会导致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可能会进一步导致经济下滑以及股票市场大幅波动。对于美国股票市场而言,同样也会因为美国加息出现大幅波动。

 “美国股市已经连续上涨四年,需要经历比较长时间的调整,调整幅度预计在20%以内。而纳斯达克100和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弹性比较大,在大幅波动的股市环境下,有可能会出现指数阶段性跌幅超过大盘的现象。”邱炜说,从中长期看,仍看好纳斯达克100和纳斯达克生物科技,这两个指数均代表未来最先进的技术方向和最先进的产业方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