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IEA:原油供过于求
状况或加剧
张枕河

 国际能源署(IEA)在20日最新公布的报告中预计,今年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趋势可能加剧。如果伊朗将原油产量每日提升60万桶,将让2016年全球原油供应泛滥,可能导致本已极端低迷的油价继续走低。

 IEA表示,尽管该机构并不对欧佩克的石油产量作正式预测,但如果伊朗年中之前增加每日60万桶的供应,而其他欧佩克成员维持当前产出,2016年上半年全球原油供给将超过需求达到每日150万桶。虽然随着非欧佩克产出下降,下半年库存累积的速度将会放慢,但除非发生其他变化,原油市场可能被过剩供应淹没。因此该机构的答案是非常肯定的,油价将会继续走低。

 IEA强调,除供给端外,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下降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从而让原油市场更加雪上加霜。因此,今年将成为原油市场连续第三年供大于求的年份。这一状况已经导致国际油价从2014年初的每桶100美元左右跌至今天30美元以下。(张枕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