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汇率低位盘整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2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稳中略跌,延续窄幅震荡走势。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贬值风险得到一定释放,相关部门重拳打击外汇投机和套利,加上美元指数相对稳定,人民币汇率有望迎来一段休整期,但是人民币汇率的基本面压力犹存,贬值预期暗流涌动,要彻底扭转弱势难度不小。

 20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5578元,上调18基点,继续在6.56元一线徘徊,同时,相比前日即期市场收盘价,中间价的调整仍表现出升值倾向。昨日即期市场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波澜不惊,全天基本走平,16:30收盘价报6.5796元,跌14基点,进入“夜盘”后人民币小幅走软,跌幅总体不大,截至19;30报6.5804元,跌22基点。

 离岸人民币仍稍显疲软,昨日香港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震荡走低,截至19:30报6.6084元,跌174基点。两地人民币汇率差价也因此走阔至接近300基点的水平。

 市场人士指出,年初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跌势急、跌幅深,调整风险得到部分释放,境内外人民币过大价差得到一定修复;近期央行通过征收离岸人民币存准金、收紧汇率政策等,令人民币投机和套利行为有所抑制;短期美元走势平稳,也令人民币贬值压力得以缓和。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有望转向震荡格局。但从日内交易看,人民币贬值预期犹存,中国经济下行、资本回报率下降,构成人民币贬值的内因,这在短期还难以逆转。

 美元兑人民币在岸与离岸即期汇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