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建议尽快建立健全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
刘国锋

 20日,在由新华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支付清算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金融3·15学术研讨会暨金融行业自律公约启动仪式”上,与会专家在就《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时表示,《指导意见》对金融监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具有里程碑意义,相关机构应尽快建立健全符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要求的制度体系。

 新华网党委专职书记齐绍南表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损害需要创新思路,全方位、多视角把脉。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推动制度机制创新。工作开展的基础是制度建设,为保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地执行,相关机构应尽快建立健全符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要求的制度体系。二是充分激活市场竞争。要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在不降低服务质量的情况下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激活服务竞争,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加大金融消费者维权知识普及。新华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做好舆论引导和媒体监督职责。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认为,中国金融迅速发展,影响着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但与此同时,产生的风险问题也越来越多,他建议构建共享共赢的金融发展生态环境。(刘国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