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
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6-6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

 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临时)通知于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以非现场方式召开。公司董事会成员9人,实际行使表决权的董事9人,分别为(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民先生、王一江先生、刘俊先生、李锁云先生、吴江龙先生、陆川先生、陈开成先生、林爱梅女士、薛一平先生。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审阅了会议议案。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以下事项:

 (一) 关于投资设立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的议案

 公司拟出资20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的名称为准),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

 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事项尚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

 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生效,不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内容详见2016年1月2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16-7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19日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6-7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投资设立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机械”或“公司”)消防产业和高空作业平台业务经过多年运营,已有较强的技术基础和市场基础。“十二五”期间,公司完成40余项消防车新品开发,16项核心技术研究和3项核心零部件研制,公司登高类消防车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面向“十三五”,公司新一代的智能化、专业化、成套化、高品质的消防装备研发工作也取得阶段性的研发成果。

 为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抢占市场高点,快速实现消防产业和高空作业平台产业布局,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公司拟出资20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的名称为准,简称徐工消防),专业从事灭火类消防车、举高类消防车、专勤类消防车、保障类消防车及其配套件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租赁、维修和技术服务;升降工作平台及其配套件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租赁、维修和技术服务;二手消防车和升降工作平台的销售;消防车和升降工作平台产品备件的销售、维修和技术服务等业务。

 2016年1月1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的议案》,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事项尚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

 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生效,不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本次投资无其他投资主体,由公司拟出资20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徐工消防。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以国家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路165号。

 经营范围:灭火类消防车、举高类消防车、专勤类消防车、保障类消防车及其配套件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租赁、维修和技术服务;升降工作平台及其配套件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租赁、维修和技术服务;二手消防车和升降工作平台的销售;消防车和升降工作平台产品备件的销售、维修和技术服务。(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

 股权结构:徐工机械持有徐工消防100%的股权。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对外投资由公司全额投资,无投资合同。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

 近年来,高空消防安全事故频发,对我国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我国各类消防车保有量总计约2.3万台,其中举高类约2000台,我国消防装备普及率远低于发达国家,相对美国和德国各类消防车总计均超过7万台的保有量,我国消防装备普及率还有巨大提升空间。受益于国家城镇化建设的提速,全民安全意识的提高和政府的日益重视,消防装备的配置力度也将大大提高。同时国家对消防产业出台了多项政策、多次提出加强消防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各种应急体系,为消防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截止到2014年年底,我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保有量约1.2万台,但同保有量在70多万台的欧美市场相比,国内市场需求存在大幅提升空间。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高空作业平台作为重点支持研发生产的新产品,预计在“十三五”期间,随着国家相关安全法律法规的出台及自动化水平的提升,未来高空作业平台将出现新机遇。

 为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抢占市场高点,快速实现消防产业和高空作业平台产业布局,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助推公司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公司拟设立徐工消防,培育打造消防产业和高空作业平台产业。

 2.投资风险与对策

 ⑴经营风险

 目前公司消防产业经过多年的经营,已有较强的市场基础和管理基础,登高系列消防车在国内处于领导地位,国际市场影响力也在逐步加强,在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竞争优势。高空作业平台虽然经过几年的发展,产品和技术有了一定的基础,但是产品型谱还不够全,销售渠道还有待完善。

 对策:消防产业以“成套化、专业化、高品质”和核心技术捍卫市场的领导地位,以做实、做强“标志性市场、国际化市场、专业化市场”三大消防车市场为目标,实施市场渗透战略,不断拓宽市场,持续保持和发展消防车竞争优势。高空作业平台产业以国际知名高空作业平台制造企业为标杆,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卓越的品质追求,聚焦高端产品,拓宽产品型谱,布局全球市场。

 (2)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风险

 徐工消防在公司治理及内控制度方面尚不健全,存在影响决策科学、合理的风险。

 对策:组建优秀的管理者队伍,尽快完善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制度与流程建设,提高决策效率和质量,最大程度的降低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风险。

 3.对公司影响

 公司将以徐工消防为主体,充分利用原有产业基础,整合优质资源独立打造消防产业平台和高空作业平台等产业发展平台,并拟通过内部整合、外部扩张等收购兼并方式和境内外上市等方式尽快发展、壮大该产业平台,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助力公司转型升级。

 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徐工消防100%的股权,其财务报表将被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本次投资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积极影响;对公司本期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未来三年财务状况会产生积极影响。

 4.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公司自筹。

 六、其他

 拟设立的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