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宁与中兴全面战略合作 涉及智能手机等领域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1月20日,苏宁和中兴通讯宣布,双方将在硬件开发、技术共享、内容开放、渠道整合、产品包销定制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涉及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手机、通讯设备、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

 此前苏宁旗下苏宁润东以19.3亿元投资努比亚。此次双方公布了努比亚手机未来3年在苏宁渠道销售1000万台的目标。同时,苏宁旗下PPTV也与努比亚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联手打造定制手机,并在VR等领域展开合作探索。

 “中兴与苏宁的战略合作,是中国零售业和高科技业紧密融合的开始。”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据了解,从苏宁润东投资努比亚开始,苏宁与中兴的战略合作不断升级。双方合作从业务、资本领域上升到战略层面,广泛涉及智能手机、云计算、大数据、通讯设备、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

 基础设施方面,中兴作为国内政企网、智慧城市的领先厂商,将为苏宁搭建更加强健的云桌面、大数据中心、分布式数据库等云端基础设施;双方将在大数据方面深入合作,挖掘零售数据价值,拓展O2O合作空间;入口方面,联合定制的努比亚可以成为苏宁支付工具等互联网应用的重要入口;同时,中兴是全球领先的IPTV/OTT基础技术提供商,苏宁有优秀的文娱内容和渠道优势,双方在智能电视、大视频内容方面将有巨大合作空间。据了解,未来双方有望在互联网金融、虚拟运营商、IPTV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表示,双方在云战略层面的合作前景广阔。苏宁正在致力于“云商”模式的战略转型,中兴通讯也在向M-ICT战略转型,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业务是重要一翼。通过中兴通讯的技术优势,助力苏宁云商战略目标的实现,通过苏宁云商战略目标的实现,也能让中兴通讯积累更多的行业经验及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