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6年1月21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6年1月19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本基金于2015年11月19日增加C类基金份额。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

 ■

 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

 注:1、本基金基金合同于2015年6月16日生效,截至报告期末未满一年。

 2、本基金建仓期为6个月,建仓期结束时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相关规定。

 3、本基金于2015年11月19日起新增C类份额,原有份额转换A类份额。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管理人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利益,严格遵守了《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建信鑫丰回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为了公平对待投资人,保护投资人利益,避免出现不正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司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内部控制指导意见》、《证券投资基金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制度,制定和修订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异常交易管理办法》、《公司防范内幕交易管理办法》、《利益冲突管理办法》等风险管控制度。公司使用的交易系统中设置了公平交易模块,一旦出现不同基金同时买卖同一证券时,系统自动切换至公平交易模块进行操作,确保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严禁直接或通过第三方的交易安排在不同投资组合之间进行利益输送。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有1次,原因是投资组合投资策略需要,未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整体延续疲弱态势,虽然地产销售出现改善但行业仍处在库存去化阶段因此并未带来地产投资改善,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从前9月的2.6%下降至前11个月的1.3%;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受益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持续加码,前11个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10.2%,与前10月持平,其中制造业累计同比增速8.4%,比前值的8.3%回升0.1%,基建投资累计增速18%,比上月的17.4%回升0.6%。消费方面相对平稳,受季节性因素影响11月名义消费当月同比11.17%也略有回升。进出口方面,进口数据有一定改善,11月增速下滑8.7%降幅有所收窄,而出口数据则连续九个月负增长,对美日欧的出口呈现恶化态势。通货膨胀仍处于相对低位。货币政策方面,央行货币政策操作仍然偏向宽松,四季度央行进行“双降”操作,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各25基点,“双降”操作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财务压力。四季度IPO重启,A股市场结束三季度跌势有所反弹。

 在此背景下,四季度收益率曲线呈平坦化下行态势,10年期国债下行超过40bp,10年期国开下行超过50BP,短期国债收益率只下行不到10BP;利差方面,信用利差继续维持低位,期限利差较三季度有一定收窄。本基金买入长期利率债及长期高等级信用债;择机参与权益波段的同时积极参与一级市场股票申购增强收益。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建信鑫丰回报A净值增长率0.68%,波动率0.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54%,波动率0.02%;建信鑫丰回报C净值增长率0.78%,波动率0.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72%,波动率0.01%。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6年,我们认为经济基本面仍不容乐观,其中PPI面临通缩,过剩产能去化压力大,经济缺乏新的增长点,“四降一升”的结构性矛盾突出。政策层面上,财政政策将继续发力,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难以改变,这将对债券市场形成有利的支撑。然而,伴随供给侧改革深化,企业去产能加速将带来信用风险的释放,防范信用风险将显得尤为重要。另一方面,由于外汇市场波动加剧或将对短期货币市场带来阶段性的冲击,需要更好的把握流动性风险。股票市场方面,我们仍然认为在经历杠杆下降后,相对低估值的蓝筹板块和业绩增长确定的真正高成长公司投资机会将显现,投资主题性机会也值得关注。本基金将本着稳健运营的理念,适度参与二级市场股票的投资,增加现金类和债券类资产的配置,积极参与一级市场股票申购增厚组合收益。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注:以上行业分类以2015年12月31日的中国证监会行业分类标准为依据。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报告期内未投资于国债期货。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报告期本基金未投资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该报告期内投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均无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和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11.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投资范围。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本基金于2015年11月19日增加C类基金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管理人未持有本基金。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发生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7、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8.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处。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在支付工本费后,在合理时间内取得上述文件的复印件。

 

 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6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