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
震荡退守2200点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创业板指数低开后震荡下跌,午后逐步企稳,收盘险守2200点。个股大面积回调,赚钱效应环比显著下降。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2222.60点低开,之后震荡反弹一度翻红,最高升至2249.36点,但很快震荡下行,最低下探至2190.51点,午后震荡企稳,收盘报2204.65点,下跌1.65%。创业板指数昨日成交366.31亿元,成交额环比周二小幅回落。

 创业板昨日正常交易的440只股票中,有143只实现上涨。其中,神农基因、金盾股份、鲍斯股份、盛天网络等12只股票涨停,秀强股份上涨9.59%,联建光电和耐威科技涨逾7%,另有9只股票涨幅超过5%;294只下跌股票中,中科创达和山鼎设计跌停,花园生物和思创医惠分别下跌7.15%和6.49%,另有8只股票跌幅超过5%。

 连续两日大涨后,昨日创业板跟随主板回调休整,成交额萎缩折射观望情绪浓厚,参与度不高。当前市场信心尚未修复,增量资金不愿追涨,存量资金借反弹博取短线收益和解套的意愿较强,因此震荡盘整仍是市场主基调。创业板由于估值相对高企,因此波动也将更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