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075 股票简称:沙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6-007

 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上午10:00-11:00,通过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络平台(http://irm.p5w.net)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

 一、投资者说明会相关情况

 2016年1月20日,公司发布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公司董事长何春生先生、总经理陈瑛女士、董事会秘书杨华先生参加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在本次说明会上与投资者就公司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事项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回答了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问:重组终止后,公司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保护投资者利益?

 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终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影响。公司将持续通过开展全员“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活动,努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同时,公司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优势,布局新能源、新材料以及IDC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2、问:明知道重组失败会造成股价下跌,为什么不让一步促成重组成功?

 答:公司重组交易各方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中涉及的重要商业条款进行了多轮谈判及方案修改,但最终就本次交易标的的资产范围、估值、盈利补偿等核心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为了维护广大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3、问:请问董事长先生,公司在高位停盘,7个月后宣布重组失败,股票价格一定是崩溃式下跌,请问董事长先生有没有稳定股价的方案?谢谢!

 答:股价波动受二级市场多种因素的影响,属于市场行为。

 为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将积极抓好生产经营,通过开展全员“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活动,努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将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增强公司发展的持续性,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最大限度地为股东创造经济价值。

 4、问:公司后续还有没有继续重组的计划?

 答:公司承诺在复牌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充分利用现有优势资源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拓展公司发展领域,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促进公司战略转型。公司将以新能源、新材料以及IDC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为未来发展方向,推动钢铁产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5、问:大股东是否减持?

 答:目前公司未收到大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如有减持计划,公司将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6、问:重组标的是什么,为什么不公布,为什么昨天才宣布终止重组,难道两个重组都是同一时刻决定终止重组?

 答:重组标的为新能源汽车项目。鉴于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了保密协议,按照相关约定,公司不方便披露交易对方详细信息,敬请谅解!

 为了更好地提升企业经营业绩以回报广大股东及投资者,公司一直在探索转型发展之路。根据公司转型发展规划,公司除了研究收购新能源汽车项目外,也关注IDC互联网大数据的投资机会。公司在两个领域的项目合作,目的都是为了实现公司的转型发展。但由于交易各方就有关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该两个项目的合作。

 7、问:为什么不明确公布目标汽车集团是谁?

 答:停牌期间,公司接洽的标的资产为涉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相关资产,即公司拟向某汽车集团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其他相关资产及业务,并募集配套资金。鉴于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了保密协议,按照相关约定,公司不方便披露交易对方详细信息,敬请谅解!

 8、问:公司2016年主营业务规划如何?

 答:受国内钢铁产能严重过剩、钢材价格持续下跌影响,公司利润同比下降。为提高盈利能力,公司组织开展了全员性的创新挖潜增效活动,重点在质量提升、新品开发、工艺创新、指标攻关、营销策略优化、非生产性费用支出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降本节支措施,努力提高公司经济效益。

 特此公告。

 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1日

 股票代码:002075 股票简称:沙钢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6-008

 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6月25日,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了《关于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6月25日起停牌;2015年7月23日,公司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司自2015年7月23日起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2015年8月20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及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20日开市起继续停牌。股票停牌期间,公司根据相关规定,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自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以来,公司积极与相关机构进行沟通、咨询,对交易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境内外资产收购,金额较大,程序较为复杂,交易方案设计的难度较大,经多轮谈判,最终仍就本次交易标的的资产范围、估值、盈利补偿等核心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另外,公司拟购买涉及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的某企业的控股股份,公司、中介机构以及相关各方进行了积极的磋商和论证,但最终就购买资产的估值等核心问题亦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为切实维护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承诺:自本次股票复牌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1月20日披露的《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05)。

 2016年1月20日上午10:00-11:00,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6年1月21日刊登的《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临2016-007)。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月21日开市起复牌。公司对本次股票停牌给各位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并对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特此公告。

 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