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建投资成稳增长首要抓手

 (上接A01版)随着后续稳增长进一步加码,今年全面基建投资实际增速有望超预期上行。从发改委批复的基建投资项目分布来看,传统的“铁公鸡”仍保持了相当的投资力度,城轨建设占投资总规模的40%,同时对于民生工程、清洁能源等的扶持力度也在加大。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经济增长已迫近底线,决策层稳增长意愿上升,今年稳增长政策将显著加码,推动实体经济企稳回升,而基建投资是主要发力点。经济下行压力之下,稳增长政策将显著加码,推动实体经济回升,保证经济增速企稳。在房地产投资受制于高库存压力、制造业投资受产能过剩和通缩压力的背景下,基建投资是稳增长政策发力的主要着力点。基建投资能否有效回升是决定今年经济增速能否企稳的关键,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将保持在6.8%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