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远科技打造“医疗互联网+”开放生态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宁远科技(834750)1月14日在北京举行2016年开放战略发布会,公司CEO罗宁政宣布,2016年“就医160”将着力打造“医疗互联网+”开放生态。

 推出完整产品链

 宁远科技核心业务是“就医160”平台。截至2016年1月,平台医院数量超过6000家,医生超44万人,注册用户达7000万,服务人次超2亿。通过与微信、百度、阿里的强强合作以及自身流量获取的强大能力,“就医160”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

 罗宁政表示,2016年,“就医160”将搭建更大型开放平台,强化就医服务,广泛引入医疗健康产业链条各类优秀合作伙伴,共享流量红利。与民营医院、体检机构、药商、医疗器械商、金融保险机构、医疗可穿戴设备商、健康管理机构等共建互联网医疗生态系统,并将通过引入各类专科领域合作伙伴(比如糖尿病、心血管、肿瘤、妇幼、肝病、肾病、康复等)的合作,拓展平台服务的深度和黏性,深度整合医疗健康产业链条服务资源,提升合作各方的抗风险能力,共同打造一个开放共赢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系统。

 据介绍,目前“就医160”已为医院、医生和患者推出完整的产品链。针对医院,“就医160”提供基于SaaS的门诊排班、专病管理、患者随访等医院患者管理服务,帮助医院实现高效的信息化管理;针对患者,“就医160”提供在线导诊、挂号、缴费、查询报告、随访等互联网就医全流程服务,将医院优质就医服务持续提供给用户,以此形成竞争壁垒;针对医生,“就医160”通过患者预约管理、在线咨询、诊后咨询、医患互评、病情主诉、转诊、加号等手段强化医生和患者之间的互动,使患者和医生的沟通更高效,从而增强用户黏性。

 打造开放生态

 在14日的战略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就医160”与“名医主刀”的签约仪式。

 “名医主刀”CEO苏舒介绍,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平台与中国最大的移动医疗手术平台强强联合,整合优质外科医生资源,使为手术患者提供全流程的服务成为可能——从就诊指引到预约挂号、手机取号、诊中支付、预约名医专家,再到诊后点评,这些功能均能在平台上得到满足。双方合作不仅能帮助医改政策落地,更能直接造福于更多的患者。

 罗宁政介绍,“就医160”的开放平台战略早已起步,而且已经取得不俗成绩。去年,“就医160”分别与BAT、新浪、360、搜狗等大流量平台在搜索、挂号、咨询、加号、医疗健康档案、私人医生等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此外,“就医160”还与深圳博爱集团、慈铭体检、康美药业、民安保险、复兴等多家异业品牌在品牌宣传、体验服务、预约挂号、保险产品、高端健康管理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就医160”还将与美国、日本、韩国的权威医疗机构合作,推出跨境医疗服务,以满足不同的医疗需求。

 罗宁政表示,未来“就医160”希望在开放平台的基础之上,打造一个包含海外医疗、保险机构、医药厂商、慢病管理、健康管理、医疗体验、硬件厂商等元素的新型“医疗互联网+”生态系统。目前,康美药业、中国平安等大型机构已与“就医160”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与“就医160”一道搭建“医疗互联网+”的庞大生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