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创造新的市场
蒋洁琼

 渤海证券表示,人口老龄化成为趋势,未来将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合适的出行方式莫过于邮轮游。全面二胎政策的放开将使得新增人口数持续增加,城市周边游成了“有娃一族”的理想之选。

 国信证券表示,旅游高消费群体基数的增长有助于推动旅游业的黄金十年。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旅游消费差异较大带来不同的投资机会,老龄化趋势下银发旅游盛行,关注短途出境游(含邮轮游);在亲子游高增长背景下可关注周边游(含主题公园)、度假村、海岛游;对于90后消费主体,可关注自由行、OTA、旅游金融、特色游等。

 中原证券表示,旅游行业的长久不衰,带来的不止是自身行业的繁荣,还带来了相关行业的融合与叠加,通过与不同行业的全新结合,创造出新的市场和机会。旅游行业已不能单纯的看作一个行业,应结合金融、医疗、房地产等多个行业重新定位多元化旅游概念。

 国信证券表示,泛旅游产业链融合强化,“旅游+金融”行业高增长,包括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旅游+IP”结合有望产生双赢,关注主题公园及T2O等;“旅游+体育”助推户外、赛事旅游发展。

 国信证券表示,供给侧改革整合存量资源,有助于完成旅游要素最优配置,包括自然景区资源整合扩张和管理提升、酒店并购扩张和转型升级和旅行社产业链扩张。(蒋洁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