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资产配置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股抛售或近尾声

 对于2016年的投资前景,多数机构认为投资者应该对回报率下滑做好准备,在缺少明确提振因素的情况下,市场风险情绪短期难以重燃。私募巨头KKR的全球宏观和资产配置主管亨利·麦克维认为,投资者应保持谨慎,新的一年“只适合成年人游泳”。相比股票,KKR更看好信贷资产,特别是高质量杠杆贷款。

 安联投资也表示,今年投资回报将“非常低”。该机构环球投资策略师杜纳恩此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16年汇市更趋反复,令投资者在国际股票及债券市场赚取可观的回报增加困难。预计今年的投资回报可能不到10%,低于过去五年平均10%-20%的水平。

 不过,在股市超预期回调后,一些机构和投资人认为抛售可能接近尾声。有“新债券天王”之称的美国知名投资人冈德拉奇表示,股市在2016年上半年将经历“艰难时刻”,但下半年会出现买入机会,因为美联储在加息进度上可能不会太快。美国财经名嘴吉姆·克莱默13日表示,股市已经“超卖”,投资者可以开始挑选一些优质股。尽管市场可能还没有真正触底,但已经出现了一些止跌信号。

 花旗发布的报告表示,主要股市出现了一些初步的企稳迹象,标普500指数的走势和去年9月见底时很像,因此预计短线可能出现反弹。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在测试了阻力水平后有所下降,也显示出标普500可能反弹。

 汇丰香港/中国证券研究主管孙瑜表示,在恒指跌破20000点、国企指数跌破9000点后,港股市场离底部已经不远,当前很可能在底部的左侧。预计今年内地资金流入香港市场的规模会增加,同时一旦美联储加息进度较慢,美元升值空间有限,海外资金很可能重新流入香港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