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32 股票简称:白云山 编号:2016-002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拟与美时医疗控股有限公司(“美时医疗”)签署《合作意向书》。该《合作意向书》为双方达成的初步共识,目的是阐明迄今双方讨论所涉及的各项实质性问题,并为进一步的谈判提供基础。最终能否达成有约束力的协议、所达成的有约束力的协议是否与《合作意向书》内容一致均存在不确定性;

 ● 本次拟签订《合作意向书》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预计对本公司当年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一、合作意向概述

 根据《合作意向书》,本公司与美时医疗拟基于各自在资金、产品技术、市场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合资设立一家公司(“合资公司”)以引进、研发与生产医疗器械。其中,本公司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美时医疗持有40%股权。

 二、合作方简介

 美时医疗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诊断设备研发和制造企业,也是高端医疗设备和技术的创新公司之一。该公司致力于向医疗诊断客户提供完善的医学成像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医学影像系统磁共振成像系统、计算机断层扫描成像系统、数字X光机系统等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和维护。美时医疗目前在中国大陆、香港及美国设有研发中心和分支机构。

 三、《合作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一)广州专科核磁共振生产基地事宜

 1、双方同意在广州开发区选址合资共建高端核磁共振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首期以生产儿科和骨科专业MR机为主;美时医疗承诺,将上述设备涉及产品注册、技术、专利等以合适的方式转让予合资公司,具体转让方式双方协商确认。

 2、双方同意共同出资在广州成立合资公司,其中本公司以现金出资,占60%股份;美时医疗以“现金+技术”出资,占40%股份。美时医疗技术出资价值以具备证券执业资质、符合国有资产管理规范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为基准。

 3、双方同意合资公司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本公司委派3名、美时医疗委派2名。

 4、双方承诺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如:本公司在资金、销售网络方面的优势等,美时医疗新技术、新产品等方面的优势等,支持合资公司发展,拓展合资公司业务。

 (二)广州研发基地事宜

 美时医疗同意,将其在香港的研发基地搬迁至广州,本公司可以适当的方式参与搬迁后的研发基地建设及发展,具体双方另行协商。

 (三)美时医疗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

 双方同意相互将对方视为开展医疗器械业务的战略合作伙伴,为积极拓展合作业务、在更高层面结成紧密合作,双方有意就美时医疗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进行探讨沟通。

 (四)知识产权与成果归属

 在《合作意向书》所界定的工作范围内和有效期内,由于协议实施过程所形成的知识产权或科技成果,其所有权归双方共同(或合资公司)拥有。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通过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本次合作将有助于本公司布局医疗器械产业,有利于增强本公司的整体实力和竞争优势,符合本公司的发展战略和股东的利益。《合作意向书》的签订预计对本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六、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拟签订《合作意向书》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本次拟签订的《合作意向书》为双方达成的初步共识,目的是阐明迄今双方讨论所涉及的各项实质性问题,并为进一步的谈判提供基础。最终能否达成有约束力的协议、所达成的有约束力的协议是否与《合作意向书》内容一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