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思创医惠遭机构集体抛售

 在六连阴后,昨日思创医惠小幅低开于30.67元,开盘后一度快速震荡上攻,一度涨逾7%,摸高34.80元,但受制于5日均线压力,股价随后迅速回落,并于午后翻绿,而后再度企稳回升,尾盘陷入红绿震荡走势,最终收报32.30元,小幅上涨0.16%。而昨日思创医惠盘中的最低位29.47元更是创下了2015年10月22日以来的新低。由于昨日思创医惠股价振幅高达16.53%,居于A股前列,量能也随之出现小幅放大,合计成交7.66亿元。

 不过股价的企稳似乎并未阻拦机构集体离场的脚步。昨日卖出思创医惠的五大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6544.98万元、4884.80万元、3134.20万元、2505.90万元和2191.39万元,合计卖出总额达1.93亿元,占昨日总成交的25.20%。不过昨日买入该股五大席位中的第一位及第四位也被机构专用席位包揽,分别买入了5103.43万元和2554.04万元,其余三个买入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介于2350万元至4699万元之间。在机构投资者集体抛售的背景下,短期股价料仍呈现弱势,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王威)

 高送转助力 科陆电子涨停

 沪深两市本周一大幅下挫,市场遭遇千股跌停,不过两市仍有28只股票涨停,受益于高送转公告,科陆电子以涨停价开盘,小幅回落后,再度涨停,盘中多次打开涨停板,但随后便有资金涌入,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25.89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科陆电子的成交额为9.71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科陆电子1月10日晚间发布年报高送转预案,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饶陆华提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公司未来实施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同时饶陆华承诺在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同时,截至预案公告前六个月,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未减持公司股票;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未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减持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高送转消息,科陆电子连续下挫后昨日强势涨停,不过从其他高送转股票表现来看,炒作持续力度有限,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徐伟平)

 五机构买入海德股份

 海德股份昨日逆市上涨,盘中一度冲击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五家机构买入该股,一家机构卖出。

 海德股份昨日以26.85元低开,之后快速拉升,震荡整理后冲击涨停板,最高升至29.50元,随后震荡下行,涨幅收窄,最终收报27.50元,上涨2.50%。该股昨日成交4.30亿元,量能环比小幅放大。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海德股份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4022.24万元、4019.79万元、4001.24万元、1075.77万元和861.14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首席为机构专用,卖出2214.63万元,其余四席均为营业部席位,分别卖出1035.14万元、949.93万元、941.55万元和704.84万元。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受益于公司牌照的稀缺性和业务潜在增长空间的巨大,预计在2017年后业绩增长潜力开始展现。如果2016年增发48亿完成,公司将有充足的资金通过杠杆运作不良资产,预计净利润有望大幅度扩张。另外,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获得国务院发文支持,也对该股形成利好。昨日多主力进驻,短期有望延续反弹。(李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