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缩量下跌 沪指险守3000点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昨日A股再度大幅下挫,沪综指下跌169.71点,逼近3000点关口,3000点保卫战一触即发。目前来看,投资者谨慎情绪持续蔓延,市场处于负反馈的僵局中,短期内震荡企稳尚需投资者预期先行企稳。

 今年第一周,沪深股市出现大幅下跌,其中两个交易日触发熔断机制,提前收盘。昨日沪综指大幅低开后,一度震荡盘升,但再度回落,此后维持低位震荡,尾盘出现一波快速跳水,全天以最低点3016.70点收盘,下跌5.33%。深市主要指数的表现更为疲弱,其中深成指下跌6.21%,收报10212.46点;中小板指数下跌6.32%,收报6745.32点;创业板指数下跌6.34%,收报2106.36点。

 港股表现同样低迷。恒生指数昨日大幅低开2.23%,直接失守20000点,此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收报19888.50点,下跌2.76%,盘中一度下探至19865.18点,创2013年6月25日以来的新低。

 尽管熔断机制暂停实施,减持新规也在一定层面上有助减轻市场恐慌情绪,但人民币汇率波动导致风险偏好下降,作为人民币资产的A股受到影响。更为重要的是,在连续大幅调整后,市场再度处于负反馈的“怪圈”中。昨日盘中并没有明显的利空消息,下跌更多的是出于惯性,同时资金抄底意愿较低,下跌过程中未出现明显的抵抗。全天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至6642.10亿元,较此前明显缩量,增量资金进场意愿较低,存量资金观望情绪提升,交投不旺。市场短期内震荡企稳尚需负面情绪出清、投资者预期先行企稳,可以密切关注政策面可能带来的变局,选择右侧交易。CFP图片 制图/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